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夏季装修 如何做好防潮防水工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55:09

  夏季到了,不少网友询问在装修过程中如何做好防潮防水工程,为此爱家专门整理了一些防潮防水工程的施工工艺与窍门,与大家共享!

  在室内厨房卫生间、阳台等有水部位施工的过程中,因为墙面接地部分阴角较多,管道口和穿楼板管道预埋孔也较多,所以施工稍不注意就会发生渗漏现象,不仅影响了整体质量,也会造成相邻空间部分墙体、家具受潮,引起发黑、变形等现象。那么在这些“近水”空间究竟该如何处理,才能保证工程的质量呢?

如何做好防水工程

  首先在厨房、卫生间、阳台管道井敲除新砌墙时,应先将墙体砌粉到顶,防止楼上渗漏。

  对于新砌墙体,工作时应先在下部浇混凝土防潮梁(非机构梁),墙体要做到灰缝饱满,无空洞,无空鼓。在与老墙接触的一面要加钢筋连接件,条件允许的话,钢筋与老墙接头处最好用植筋膏固定,以增加连接强度,避免产生裂缝、引起渗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