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地面铺装选购主材 地板PK瓷砖选谁合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45:29

  价格PK地板亲民适合刚需一族
  
  从价格上看,一般的瓷片价格在每平方米五六十元至上千元不等,同样,地板中也包含了每平方米五六十元的强化复合地板和每平方米五六百元的实木地板,如果就同样性价比高的瓷片与强化复合地板相比较,材料上价格的差距并不是很多,但贴瓷砖与铺地板的人工费用却相差较大。一般购买地板的时候,商家会承诺包辅料以及安装,即便购买的裸板,安装以及辅料的价格也不是很高,15-25元每平方米不等。而相比之下,瓷砖的人工成本就比较高。按照最普通的铺贴方式,每平方米大概需要35-40元手工费,如果是斜铺,那么手工费高达50-60元。以此可见,如果您是刚需一族,想要花最少的钱办最大的事,那么客厅选择铺地板还是比较明智的。

地面铺装选购主材 地板PK瓷砖选谁合适

  
  花色PK瓷砖多姿态适合大户型
  
  地板的花色种类比较单一,要么偏黄色系、要么偏红色系,纹理效果也比较单一,无外乎光面、仿实木纹理、手抓纹几种,视觉上略有差别。瓷砖在花色上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抛光砖、仿古砖、瓷片、全抛釉、抛晶砖、微晶石等等类别,花色也是千姿百态。软瓷材料可随意赋形,突破了传统陶瓷砖的造型局限,同时,可逼真表现天然装饰材料,如木、皮、石、砖、布、金属等的纹理和颜色,也可按设计师的构想制造具有鲜明个性色彩的装饰纹理和颜色。例如楼兰的瓷木地板,蒙娜丽莎的仿木瓷砖、L&D的仿皮系列瓷砖等等。大户型客厅铺贴瓷砖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更好的映衬整体装修效果。
  
  环保PK瓷砖略胜一筹
  
  在大力倡导绿色环保的今天,环保系数也是多数家庭装修时考虑的重点,复合地板中或多或少都应用了粘合胶,按GB18580-2001规定强化复合地板属可直接用于室内的产品,所以其甲醛释放量必须达到E1级,即≤0.12毫克/升。市面上的很多名牌地板产品都达到了这个标准,但即便如此,由于大面积的铺装,积少成多,还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相比之下,单单就释放甲醛这一点来看,瓷砖的污染系数就相当低了,但瓷砖并非绝对安全,一些超白转中的放射物质也会危害到人类身体健康。
  
  客厅使用地板或是地砖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您家的取暖方式是地暖,由于瓷砖良好的导热性和散热性,比地板略胜一筹,但瓷砖质地较硬,对于有小孩子的家庭来说,容易对孩子的安全造成隐患。瓷砖比较耐磨抗造,不需要特别保养,油污水渍也比较容易清洁适用于懒人家庭,而地板就比较金贵,尤其是实木地板,清洁时不能用湿拖把或有腐蚀性的液体擦拭地板,同时还需要定期保养,不仅要经常打蜡护理,同时要注意环境的湿度以及光照的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