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插座开关规矩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44:07

  厨房、卫生间插座、开关的材料与安装要求不同于普通部位,但在不少业主家里,记者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热水器的插座太低且距离洒水龙头过近,未装防溅盒;洗手台上方的插座直接利用照明线路,无接地保护。专家表示,卫生间和厨房的插座及开关是一项关键工序,说它关键是因为它虽小但却对安全起着很重要的作用,需要业主特别注意。

插座开关规矩多

   高度有限制

  对于卫生间的插座高度,无论是国家标准还是福建省地方标准都明确规定,明装插座距地面应不低于1.8米,暗装插座距地面不低于0.3米。
   装配开关时,暗装开关要求距地面1.2~1.4米,距门框水平距离150~200毫米。开关的位置与灯位要相对应,同一室内的开关高度应一致。

   安装要准确

     单相二眼插座接线要求是:横排列时为“左零右火”,竖排列时为“上火下零”;三眼插座的零线与保护接地线切不可错接。
     业主如果想检验一下插座线路是否安装正确,可以购买一个“测电仪”自行检测,这小小仪器只需30元左右,操作起来简单明了,可以让您直观地知道家中的电线是否安装准确无误,方能放心使用。

   安全防触电

     为防止儿童触电、用手指触摸或金属物插捅电源的孔眼,一定要选用带有保险挡片的安全插座;电冰箱应使用独立的、带有保护接地的三眼插座,严禁自做接地线接于煤气管道上,以免发生严重的火灾事故。为保证家人的绝对安全,抽油烟机的插座也要使用三眼插座,接地孔的保护绝不可掉以轻心。

     卫生间常用来洗澡冲凉,易潮湿,不宜安装普通型插座。另外,卫生间应选用防水型开关,确保人身安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