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专家提醒:室内的环境保护更为重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44:06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环境污染与健康的报告表明,人类近四分之一的疾病是由环境暴露造成的。为此,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今天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环境污染问题,室内环境污染防护更重要。

专家提醒:室内的环境保护更为重要

    六月十六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最新环境与健康报告显示,人类百分之二十四的全球疾病是由可避免的环境暴露造成的;五岁以下儿童中百分之三十三的疾病是由环境暴露造成的;全世界每年有一千三百多万人的疾病死因归咎可预防的环境原因。

    中国室内环境委员会主任宋广生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的室内环境污染危害统计反映了中国目前的城乡污染的情况。人的一生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室内环境污染的危害防治更加重要,在全社会注意抓好大环境污染治理的同时,更应注意室内环境保护。

    他提醒广大消费者从四方面注意室内环境保护,首先,注意室外环境污染对室内环境的影响。居住在高速路旁边和工业污染严重地区的居民要加强室内环境的防护,选择密封性好的门窗;有条件或者家中有高危人群的家庭的可以安装新风换气机和空气净化器。

    其次,注意环境污染对儿童健康的危害。儿童是环境污染特别是室内环境污染的直接受害者,研究证明,室内环境污染能造成儿童的神经、免疫等器官的永久性损害等。

    第三,加强对室内环境污染的检测、控制和治理。严格控制儿童房的家具和各种装饰材料、儿童生活、学习和玩具也应该进行污染控制,尽量减少和杜绝由于装饰装修和家具造成的室内环境污染。

    最后,加强农村环境污染的控制和防护,提高农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从改善农村的燃料入手,从根源上解决农村的室内环境污染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