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巧装小户型 让空间无限放大的神奇魔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41:43

  【摘要】小户型经济适用,适合单身和小夫妻生活,但是因为空间局促会导致家具不宜摆放,或者东西过多造成空间拥挤。但是只要合理利用空间进行设计,小户型也能打造出一片自己满意的小天地。  巧装小户型 让空间无限放大的神奇魔法  一、浓淡相宜色彩放大
  
  家装色彩的运用直接体现主人的喜好和品位。并且通过不同的色彩搭配方案,可以使狭小的空间,在视觉上得到扩张和延展,从而显的房间比较宽敞明亮。
  
  空间畅想:拒绝平淡无奇,不想暗淡无光,小房间也该有大房间的层次感。
  
  经典注解:浅颜色的装修背景要配上深色的点缀才能更有效果,家具、饰品小而精的同时也要起到跳跃色彩的作用。
  
  解决方案:一般来说小户型的设计主色都是浅色系,这时就需要通过家具和配饰让整个房间呈现立体感。宜尽量选取深颜色的家具,这样有收缩视觉的效果。另外对于小户型而言,不要吝啬大面积柜子的使用,不规则的小空间,都可以做成柜子,从而大量收纳小杂物,使房间显得整洁。  巧装小户型 让空间无限放大的神奇魔法  二、风格张扬空间放大
  
  空间魔术般变大,确立统一的风格是最主要的。尤其小家,最怕风格零散,装修前没有统一的设计,东一点西一点的,设计完之后使小家过于零乱。
  
  空间畅想:决不能因为空间局促,而放弃享受生活的权利。地中海风格,田园风格都是小户型很好的选择。
  
  经典注解:功能相通、空间相融,打破常规,通过精巧的细部处理,让空间的功能巧妙地穿插是设计的灵魂。让空间像变魔术般,几个相对较小的空间可以并成一个相对大的空间,同一个空间也可以根据需要的不同而变换身分。
  
  解决方案:玻璃隔断和可折叠门是做到空间变换的最佳道具,东易日盛装饰公司设计师张培介绍,对于小空间而言,没有必要恪守空间的专一性,可以相互借用,如在厨房加一道推拉门,做饭时关上,用餐时打开,餐厅的空间便借用厨房的一部分而变大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