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贴瓷砖前必须知道的4个注意事项 及时覆面保护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54:22

    一、玻化砖铺贴时要及时覆面保护

    玻化砖其实在显微状态下有许多气孔,在肉眼下很难看得出。出厂时为了防污,一般在表面会上一层蜡,如果不注意及时保护,涂蜡层被磨掉,那么在完工时会有些污渍难以清洗。

    二、使用的水泥有讲究

    水泥使用时有很多标号,即有325、425、525、625等还有很多特种水泥,一般来说同一种品牌,标号越高价格越贵,但家里装修不是标号越高,价格越贵就越好。曾见过一有银子主人,不买对的只买贵的,选了一高标号水泥,结果引起磁砖开裂,那个烦啊!一般325、425足以解决实用,必竟装修不是造碉堡。

    

瓷砖

    

    三、釉面砖铺贴一般要浸水

    这是由于砖在高温烧制过程后,有一定的吸水率,一般浸水在二小时以上,然后在自然条件下阴干铺贴,否则有可能因为水泥作用会引起砖开裂.而玻化砖、通体砖、玻璃马赛克一般不用浸水,特别是马赛克,铺贴时由于厂里制作考虑到铺贴方便,在背后粘有丝网,如果浸水会形成马赛克颗粒脱落,贴起来反而麻烦。

卫浴瓷砖

    

    四、铺后记得及时检查

    瓷砖铺贴12小时后应敲出砖面检查,若发现有空鼓声重新铺设,所有砖铺贴完成24小时后方可行走、擦洗。经防污处理的产品若遇有布难以擦干净属于正常现象,可用家用钢丝球轻轻进行拭擦,即可轻易去除显露光泽。清洁请用清水或中性洗涤剂,最后用布擦干净,以免地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