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经验 墙面发霉如何解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6:24

    夏天总会存在雷阵雨来临却忘了关窗的时候,或者窗户本就关不严实,雨滴不可避免地蹿入家中。加上雨季本就潮湿,空气中的霉菌有合适的生长环境,就容易引发墙面发霉起泡的情况。

墙面处理

    仅仅是潮湿的环境一般来说是不足以引发墙面发霉的,所以如果家中出现墙面发霉的情况,可以先找找漏点。比如,是不是窗户关不严实导致长时间有雨渗入,或者是卫生间漏水。

    找到漏点之后,首先解决漏水的问题。霉变的出现是因为霉菌的繁殖,霉菌适合生长在潮湿的环境中,只有从源头改善环境,才能真正地解决霉变问题,否则就只是治标不治本。

    补救办法:首先用铲刀铲除霉癍,用2:10的漂白水擦洗。一定要彻底擦洗!祛除霉菌,再用腻子补刮铲掉涂料的凹陷部位,刷抗碱封闭底漆一遍,在刷防霉,防潮,防菌涂料一至两遍,一定要用正规名牌涂料,才能达到效果不然一切都白做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