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瓷砖问题“见招拆招” 选购保养两手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5:46

    瓷砖是浴室、厨房间最常用的装修建材。但使用时间长之后,难免要出现松动脱落,渗水,沾污等等问题,这种情况下,瓷砖铺设的前期准备和后期保养都非常重要,就让我们见招拆招,看看该如何应对各种问题。

瓷砖问题“见招拆招” 选购保养两手抓

    防松动、脱落

    目前瓷砖粘贴大多采用水泥砂浆作粘结剂。它粘结牢度不够,而且由于长期处在潮湿、渗水、浸水环境下,易造成瓷砖的松动和脱落。水泥砂浆中加入107胶虽能提高粘结强度但也效果不理想。采用树脂型粘结剂粘贴瓷砖,不仅粘结强度可达到超过瓷、地砖、甚至大理石的本体强度,而且长期浸泡在水中也不会造成脱落,故可用它来粘贴水池、水斗、浴缸、游泳池用瓷砖。

    防渗水

    由于瓷砖拼缝处及粘贴层都极易渗水,会造成相邻居室内墙返潮,使涂料层剥落或墙纸损坏。装饰在外墙面的马赛克类瓷砖,经不起长久的风吹雨打,渗水返潮现象尤为严重。使用树脂型石材粘结剂结合使用外墙防水剂即可解决。

    旧瓷砖面加贴瓷砖

    旧瓷砖要翻新,一般要求旧瓷砖要全部铲清,劳动强度很大。如欲在旧瓷砖上加贴新瓷砖,则水泥砂浆很难胜任,此时必须用树脂型石材粘结剂,它不怕瓷砖上油腻、污渍,仍能有较好的粘结强度。

    釉面瓷砖清洁方法

    瓷砖常会被油腻、水锈、皂垢沾污,尤其瓷砖接缝处更是藏污纳垢,为保持瓷面清洁又不损坏瓷面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污膏清洁。至于瓷砖缝隙处清洁,则应先使用牙刷蘸少许去污膏去污垢,再在缝隙处用毛笔刷一道防水剂即可,这样不仅能防渗水且能防霉菌生长。

    玻化砖清洁保养法

    如有胶或黏污时,  先将地砖上所有污渍彻底清扫干净。可用中性清洁剂与 3m 百洁布擦掉。将地板清洗剂(请依说明书使用)泼洒在地砖上,用打蜡机将地砖上的污渍摩擦干净。 

    将腊均匀涂布于地砖上即可。上腊后让地砖表面自干,再将水性腊倒入干净的干拖把上。等干后才可踩踏于上面(可用电风扇辅助吹干,一般打腊后8小时才会完全干)如有重物要移动须等腊完全干后才能搬动,如此即可保地砖之光亮。上腊多次以后地砖外表变黄而要重新上腊时,则要用除腊剂处理。

    方法如下:除腊剂直接使用,不必加水,均匀泼洒于要除腊之处,约10-15 分钟,除腊剂渗入地砖后,用水将地砖泼湿,腊需完全除掉,否则重新上腊不会发亮。将腊除干净后,请再依以上步骤清洁保养。 

    瓷砖品牌推荐:诺贝尔瓷砖,斯米克瓷砖,罗马瓷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