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宅家也想小清新? 室内园艺尽显文艺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5:04

    很多人幻想拥有一座小花园来种植喜欢的植物,但身在城市住房紧张,又怎么可能让人人如愿?所以不少人只能望洋兴叹。其实只要花些心思,室内也能搞园艺!日常宅家没事做?不如来一发文艺小清新,把居室打造成小花园。

很多人幻想拥有一座小花园来种植喜欢的植物,但身在城市住房紧张,又怎么可能让人人如愿?所以不少人只能望洋兴叹。其实只要花些心思,室内也能搞园艺!日常宅家没事做?不如来一发文艺小清新,把居室打造成小花园。

    铁艺家具构筑小花房

    把阳台改造成一个五脏俱全的小花房其实很简单,挑选些漂亮植物和亲近自然的铁艺家具就可以了,还可以选择吊兰来盛装可以垂下来的绿植。

    需要注意的是选择的植物不能太大,因为毕竟阳台的空间有限;还有植物不能太脆弱,要适合北方的天气,首选常绿松木和

    灌木,在夏天来临之前可以赶种一些颜色鲜艳的花朵来调节气氛。

    木制家具搭配阳光园艺室

    如果你既想站在窗边欣赏满园春色,又不愿意放弃享受舒适,这种开放式的阳光园艺室最合适,而且实现起来非常简单,在走廊或者靠窗的地方就能够实现——将大型的绿色植物摆放在阳光室,再放上舒适的沙发和营造田园气氛的木制家具,这样布置很简单吧,而且屋内屋外的通透感觉能够将春光一网打尽。

    鲜花、阳光构建半空花园

    在别墅中常会出现的露台,这里也是园艺最能发挥的空间。它既要考虑到舒适,也要考虑到风吹日晒的实际情况,所以要尽量选择一些“坚强”的植物比如万年青等,还有可以攀爬的爬山虎、牵牛花等。至于花朵最好选择颜色鲜艳、花型比较大的,因为它们很醒目,最容易出效果。另外木制家具因最接近自然而成为庭院家具的首选。

    室内装修园艺功能

    1、美化室内环境。

    绿化对室内环境的美化作用主要有2个方面:一是植物本身的美,包括它的色彩、形态和芳香;二是通过植物与室内环境恰当地组合,有机地配置,从色彩、形态、质感等方面产生鲜明的对比,而形成美的环境。植物的自然形态有助于打破室内装修装饰直线条的呆板与生硬,通过植物的柔化作用补充色彩,美化空间,使室内空间充满生机。

    2、净化空气和调节室内小气候。

    现代科学已经证明,绿化具有相当重要的生态功能。良好的室内绿化能净化室内空气,调节室内温度与湿度,有利于人体健康;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蒸发水分,吸收二氧化碳,排放出氧气,部分植物还可吸收装修工程有害气体,分泌挥化性物质,杀灭空气中的细菌,因此,它们具有一定的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的功能。另外,外墙上植物茂密的枝叶可遮挡阳光,起到遮阳和调节室内温度的作用,据实测,建筑西墙种植爬墙虎,在植被遮蔽90%的状况下,外墙表面温度可以降低8.2℃。

    3、陶冶情趣,修养身心。

    人的大部分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室内环境封闭而单调,会使人们失去与大自然的亲近。人性本能地对大自然有着强烈的向往.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竞争的加剧,人的精神压力也不断加大,加上城市生活的喧闹,使人们更加渴望生活的宁静与和谐,所以人们都希望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温馨舒适的小天地!这个愿望可以通过室内绿化来实现,因为植物是大自然的产物,最能代表大自然。进行室内的绿化设计,把大自然的花草引入室内,使人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从而达到放松身心、维持心理健康的作用。此外,人们在不断进行室内绿化养护和管理的过程也能陶冶情趣、修养身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