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旧漆清理不干净? 这些工具准能帮到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2:59

    家具旧漆,光靠化学物质清洁,往往是处理不干净的,那最好的后期清洁工具有哪些呢?如百洁丝、砂纸、刮刀、电钻附件都是有效地工具。接下来就为你详细介绍它们是如何用来清除旧漆的吧。

    百洁丝

    对于平坦、圆形和所有容易处理的区域上面漆残留的部位,百洁丝是最好的清除办法。把中细型(O)百洁丝浸入化学油漆去除剂里,然后试着把面漆残留擦掉。如果有必要的话,再进行一次去除剂去漆过程。一旦面漆开始松脱,如果您使用的是水洗型去除剂,用水冲洗;如果是含蜡的去除剂,用松节油或矿物油擦洗;或者,如果去除剂既不是水洗的也不是含蜡的,用工业酒精擦洗。当百洁丝上挂满了旧面漆时,换一个新百洁丝用。

百洁丝

    砂纸

    如果百洁丝不能完全地清除残留部位,试试砂纸,但是小心不要在木头上留下凹痕。您可以使用砂纸来进行整个的家具去漆过程,但是这非常费时间,而且很可能对木头造成损害。

    不管您所用的砂纸如何精细,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刮擦木头表面。最终的擦痕通常很微小,在木头重刷面漆之后就看不见了,但是您应该时刻记得您在“刮擦”木头;这样会防止您打磨过度。

    您要用手来操作,平面可以使用砂光压块,曲面可以使用泡沫块;圆形面则只用砂纸轻柔地打磨。顺着木头纹理打磨;否则可能会永久性地刮伤木头。使用中型砂纸去除旧面漆残余,然后用细砂纸沿着木头的纹理轻轻地打磨。最后的细砂纸打磨应该使木头为刷面漆的过程做好充分的准备。这里如果您认为木头不够平滑,可以用特细砂纸来完成这个工作。

    橡胶厨房刮刀是漆面翻新工作最好的工具之一。它用来清理塑型或其他难以作业和易受损害的部位上的软化的面漆。

砂纸

    刮刀

    有时,正常的平面技巧不能去除那些难以作业区域的面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通常您可以使用刮刀来去除顽固残留。小心使用的话,刮刀是非常有效的工具;然而,刮刀可以轻易地刮伤或凿伤木头,所以一定要小心。用刮刀处理砂纸打磨和百洁丝刮擦痕迹的密集处,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这些区域表面纹理和高度的差别。

    一个好的锋利的牵引刮刀可以深入角落里清理去除剂;或者可以用在平面上、周线上和逐渐变细的区域。使用刮刀时必须顺着木头纹理,所以在开始工作之前要确保您知道木头纹理的方向。刮刀刀片要保持锋利——刮刀刀片会很快变钝,所以要频繁地用细纹锉刀把刀片磨快。

    刮刀有各种形状和型号:灰泥刀、刮漆刀、牵引刮刀、木工刮刀和刮土铲(就是有锋利边缘的金属片)。在某些大型作业情况下,您可以把一个锋利的平头铲刀作为刮刀;在细微的工作里,硬币的边缘就可以当作非常有效的刮刀。不要忽略了其他的刮擦工具——橡胶抹刀、餐刀、瓶盖、高尔夫球球座、多用刀刃、螺丝起子尖,和您的指甲。对有些工作来说,您甚至会发现汽车挡风玻璃雨刮效果最好。

刮刀

    电钻附件

    有用的电钻附件装置包括一个钢丝刷和一个旋转打磨装置——不是圆盘打磨装置。这个打磨装置由小砂纸条组成,当电钻旋转的时候,砂纸条也开始旋转。当难以作业的部位的手工方法失败的时候,这两个装置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使用,但是这两种装置都会很快对木头产生损害。如果您不得不使用电钻附件装置,使用时要特别缓慢小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