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超具魅力的彩色厨房 带给人不一样的心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2:23

    天下厨房各不同,厨房的空间、采光、色彩也各不同,橱柜的安装,首先考虑的是颜色与厨房装修是否搭配,要打造一个完美和谐的厨房,橱柜颜色与厨房搭配技巧就必须掌握。

    几乎每一个厨房都不相同,因此在选择橱柜颜色时不能一概而论,而是要根据厨房内的装修风格、颜色以及采光等因素来确定橱柜颜色。对于采光足、空间大的厨房,就应该选择色彩鲜亮、浓重的橱柜,而且还要兼顾到橱柜的实用性、装饰性以及与厨房整体的协调性。

    挑选橱柜时,切忌单纯的只考虑橱柜颜色,而忽略了整个家居装修风格,橱柜色彩在服从大局的前提下,可作一些点缀性的变化。

厨房装修

    试验证明,色彩对人的情绪有非常大的影响,即使在同样的环境中,不同的色彩也会使人的情绪有不同的变化。若是厨房空间足够大,那么厨房颜色的选择自由度也较大,可用色相的类似或中间调和与环境色调构成对比,色彩明快的橱柜突出于环境的背景色,使厨房环境显得活跃而有生气;反之厨房空间较小,那么橱柜颜色的选择自由度较小,而且还必须仔细斟酌,慎重的处理厨房风格、色彩与橱柜颜色的搭配关系,可用调和的手法,使橱柜与厨房环境色彩和谐统一,获得幽雅、宁静之效。

    红黑白三色完美结合,展现厨房端庄大气。将红色黑色白色这三种强烈的对比色彩放进一个空间,给人眼前一亮之感。红白黑相互映衬,色彩协调搭配,白色与黑色分摊了红色带来的强大力量,而喜庆中多了一份对生活的惬意与质朴。

    红色橱柜与木色相搭,尽显厨房的明净淡雅。选用红色橱柜时,搭配一些木色元素,比如一个木色吧台,这样,在利用红色橱柜的热情奔放来营造一种热情强烈的空间视觉感的同时,原木色的吧台瞬间将热辣的感觉放归田园,享受乡村的静谧。

    也可以将黄色与橙色这两种明度都很高的颜色组合在一起,这样的厨房会更有暖意,仿佛冬日午后餐桌上的一个富含维生素C的果橙,令人胃口大开。

    蓝色与白色给人一种清爽冷静的感觉,准备一套蓝白调的玻璃杯,最适合营造夏天餐桌上的冷餐氛围。橙色与红色相搭则属于一种很热烈的搭配,适宜布置冬日中的厨房,温温暖暖,很刺激食欲。

彩色厨房

    家居生活中,每个人的厨房空间差距较大,空间大、采光足的厨房,应选择色彩鲜亮、浓重的橱柜。在选择时一定要注意,必须要兼顾到实用性、装饰性以及与整体的和谐统一。而对于空间狭小和采光不足的厨房,一般采用色彩明度和纯度较高、反光性较强的橱柜。

    要打造一个完美和谐厨房,仅以上这些还不够,毕竟厨房除了功能差不多以外,使用者各不相同,而色彩作为一种情感和象征表达的语言,在整体橱柜设计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在橱柜设计时,必须要考虑到各种颜色的特征,空间环境以及使用者的年龄、喜好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