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铝型材的厚度平整度影响其使用的效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0:13

    建筑铝型材表面处理一般常用的为阳极氧化,少量电泳涂漆和静电喷涂 。国内阳极氧化设备也很复杂有正规国产的,有进口等氧化生产线。运作分类上有半自动化、自动化和手动的,有卧式的、立式等分别。由于设备技术水平不一样,生产出铝材表面阳极氧化膜质量差别甚大。铝材在槽液氧化中,槽液浓度,电流密度均为变值,人手调整比较困难,所以往往氧化表面色差较大,膜的牢固度 也不同。阳极氧化实际就是两种颜色,古铜色和白色,根据氧化着色时间不同,又可分深古铜色、浅古铜色、**,总的颜色单调。国家标准要求氧化膜最少在10μm以上,一般应在12μ 。氧化膜厚薄与氧化时间长短有关,愈厚则氧化时间愈长,成本愈高。有的不负责任厂家,只氧化6μ就应付用户,欺骗用户 。建筑采用的铝合金型材所采用的另外两种处理方法:一是在氧化表面上再涂上一层漆,叫电泳涂漆,重要目的增强防酸碱性,在海边可以应用,但缺点是时间一长受冷热天气变化易起皮 。同时电泳涂漆后无法检查氧化膜厚度。令一种是静电喷涂表面处理,可喷树脂( 粉沫状)和氟化碳(液体),可得到几十种颜色,主要优点, 颜色较多,美观耐酸碱性能增强, 氟化碳喷涂价格较贵,不适用于家庭使用。

    

铝型材

    

    如果通过简单地表面观察来了解铝型材的质量,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查看:

    (1)首先检查型材的壁厚,确属薄壁型材不能用。

    (2)检查型材表面的平整度,如空心型材,看其四边有无凹陷和鼓出。

    (3)检查型材6米长一根,是否有明显的扭拧 ,扭拧很大不能用,因为在铸铝窗时,要把型材拧直,这样这根型材在窗内总是存在原来的扭拧应力。

    (4)检查型材表面有无开口气泡(白色点)和灰渣(黑点)。

    (5)型材表面不允许有裂纹,毛刺,起皮,腐蚀。

    

铝型材2

    
    (6)型材表面不允许有明显的划伤、压坑、碰伤。

    (7)型材用两手弯曲,扭拧强度较好,松手后能复原。不能太软,象"面条"状决不能使用。

    (8)同一根型材不允许有深浅不同的两种颜色出现。

    (9)把几根型材放在一起,看其色差大小,如色差很大,不易使用。

    (10)在型材表面用光滑的硬物(铁物),轻划一道,在型材表面留有一白划痕 ,如能用手擦掉,说明没有擦掉氧化膜,如白划痕用手擦不掉,氧化膜已被划掉,说明氧化膜牢固度差,氧化膜太薄,铝材氧化质量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