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厨卫装修指南 教你铝扣板吊顶安装之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55:58

    厨房和卫浴间的吊顶材料包括有PVC塑料扣板,铝塑板和铝扣板等几类。很多业主在进行厨房装修时会从使用寿命、防火、美观等几个方面来考虑选购。铝扣板各方面性能不错,是厨卫吊顶的主流选择,下面来看了解一下铝扣板及其安装事项。

    Part1:了解铝扣板吊顶做好安装准备

    铝扣板是以塑料为芯层,外贴铝板的三层复合板材,并在表面施加装饰性或保护性涂层。

    一、铝扣板的优点

    铝扣板具有板面平整,棱线分明,具有的阻燃性、防腐性、防潮性等优点;而且装拆方便,每件板均可独立拆装,方便施工和维护;此外安装铝扣板吊顶的厨卫房间整体给人干净清爽、大方高雅、视野明亮的感觉。

    

铝扣吊顶

    

    二、铝扣板选购支招

    选购时可看产品的规格说明,长度、厚度等信息或通过肉眼和手感判断铝扣板的厚度;此外,除了看板面是否光滑外,还要看铝扣板的弹性和韧性,可通过选取一块样板,用手把它折弯。质地好的铝材被折弯之后,会在一定程度上反弹。

    

铝扣吊顶

    

    三、铝扣板吊顶的施工准备

    铝扣板吊顶在施工前期,需要准备的材料主要有:轻钢龙骨架主件(包括主龙骨),连接件、挂接件、零配件(包括吊杆、花篮螺丝、射钉、自攻螺钉等),胶粘剂和铝扣板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