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老年人家居装修 厨房和餐厅的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44:47

    老年人的装修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老年人由于肌肉、关节运动协调性差,易于跌倒,骨质疏松,跌倒后,易于发生骨折。因此,老年人的家居装修主要应注意防滑和减少跌倒后防止骨折发生的措施。

    一、厨房和餐厅的装修

    厨房是老年人天天要去的地方,由于特定的环境,地面最容易湿滑。

    1、地面:要铺装防滑地砖,并且铺装时,注意保持地面一定的倾斜度,避免地面积水。必要时地砖上要铺设橡胶的防滑垫,以增加摩擦力。日常生活中,经常擦拭地面,保持地面干燥,避免湿滑。

    2、洗菜池:洗菜池前面是最容易变得湿滑的地方,因此,要选用宽大的洗菜池,控制水龙头水流的流速,尽量避免水和菜汁的溅出。洗菜池面板的外缘应向上翘起,避免面板上的水和油流到地面,平时,应多擦拭面板,保持清洁。

    3、吊柜和橱柜:不提倡安装吊柜或让老年人使用吊柜,老年人平衡能力下降,踩凳子登高时容易摔倒。老年人下蹲困难,因此,老年人生活中的必需品不要放在低于膝关节水平的抽屉中。

    4、厨凳:最好在厨房放一个稳固、宽大、高度合适的厨凳,老年人做饭累了可以临时休息一下。厨凳的高度要高于50厘米,老年人起坐比较方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