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冬季供暖后的施工优势及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36:09

    北方的很多城市因为冬季较为寒冷一般都提供集中供暖。有些选择在冬天装修的业主一直对供暖情况下的装修施工有一些疑惑。其实供暖情况下施工有一定的好处同时也有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起看下吧。

冬季施工

    开通供暖 干燥检验两不误

    冬季装修前开通供暖,可以很快检验供暖管道是否存在漏水现象,如果有漏水可以及时找物业尽快维修。如果业主没有开通供暖,铺装地板完毕出现漏水则会造成较大损失,有时候可能还会殃及楼下邻居。供暖的另一个作用是烘干。一般而言房屋在交付之后短时间内很难干透,装修之前供暖可以使新房提前干透,墙体收缩提前完成,刷墙之后不至于由于墙体的原因出现较大的裂缝。

    地板铺贴:建议缓慢升温

    供暖后也可以正常铺地板,但圣点装饰玉泉营店经理张喧表示,为防止木地板变形,有条件的住户供暖初期最好能够缓慢提升室温,可以从15℃开始,每天升高5℃,最后达25℃左右。

    此外,供暖开始后室内比较干燥,当工人铺装木地板时,要记得留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否则日后容易发生起鼓、悬空等现象。

    如果遇到暖气漏水、木地板上有积水等现象,必须及时擦干,不能让其直接在阳光下暴晒或用电炉烘烤,以免干燥过快,地板开裂。为防止变形,可将墙两边的地板拆开,待潮气散完后,再重新安装。

    提高温度 提前释放污染

    冬季装修污染是高发的季节,供暖设施使室内的气温升高,大量的有害物质,都会挥发出来,加之冬季通风条件差,容易造成污染物的累加。油漆内含有大量的苯类和甲醛,在暖气的作用下,有害物质会迅速的挥发到室内。在短时间内造成室内严重污染从而产生气味,在这种情况下,通风除去污染是最佳选择,这也减少业主入住之后的空气污染,当然工人在装修时也应当及时通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