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顶层的阁楼 存在哪些顶楼装修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3:24

      顶层装修注意事项和顶楼装修注意事项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两者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还可以看作是同一个知识点。而阁楼装修注意事项就是顶层装修注意事项和顶楼装修注意事项的延伸。阁楼装修注意事项在特定的领域内诠释了两者的相关事项。

      顶层装修注意事项——顶楼装修注意事项

      1. 防水

      虽然没有问题,但是几年之后还是会面临重新做防水的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顶层渗水会让人头疼的原因。正因如此,顶楼装修注意事项提醒:装修顶层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而且要按照这样的步骤施工:

      a) 动工之前,要先和物业进行联系,确定楼顶的防水经过验收。

      b) 亲自验证屋顶的防水质量。

      c) 确认防水质量没有问题之后,就可以进行室内施工了。如果发现问题,一定要事先通知物业或是承建单位,在做完顶层防水修缮之后在开工。

      d)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自行找一家专业的防水公司再做一次防水。

      2. 保温

      顶楼房屋的保温问题在炎热的夏季尤为突出。直射的阳光会使得顶楼房屋的室内温度高于其他楼层的房屋。其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也不是什么难事,只需要自费在屋顶做一个保温层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保温层安装之前,一定要先确定屋顶是封闭的,而且不会有人经常的走动。不然,即使安装了保温层也会因遭到破坏而失去作用。

(阁楼装修注意事项)

  (阁楼装修注意事项)

      顶层装修注意事项——阁楼装修注意事项

      1. 和平屋顶的房屋相比,斜屋顶房屋的装修需要多加思考了,特别是在家具的挑选上。如果想充分地利用斜屋顶以下的空间,那么定做家具。如此一来,制作出来的家具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实际需求,而且还可以配合斜屋顶的倾斜角度。

      2. 阁楼装修注意事项提醒:合理运用窗户下方的空间。由于窗户底部和地面的距离通常都不会很长,所以可以利用这段距离作为储物空间。如果在窗户的下方安装一个带有滑轮的柜子以及低矮式的家具,那么在实用的同时,还可以起到遮掩暖气的作用。

      顶层装修注意事项虽然和顶楼装修注意事项大同小异,但是依然是进行房屋装修必知的知识点。而阁楼装修注意事项虽然只是其中的一个延伸,但是也同样很重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