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这些家装流程及注意事项你了解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4:32:40

     相信很多即将进行房屋装修的朋友看到一大堆的家装流程及注意事项就觉得头疼。的确是这样,密密麻麻的施工注意事项就像“恶魔”一样“张牙舞爪”地想“攻击”我们的大脑。但是冷静下来后想,施工注意事项是真的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家装流程及注意事项——主体拆改

     众所周知,主体拆改是家装流程的第一步。像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都是主体拆改包含的项目。

     施工注意事项提醒:一定要及时清理和搬运主体拆改产生的建筑垃圾。

     家装流程及注意事项——基底处理

     刷涂乳胶漆、铺贴墙地砖的前提是基底处理。如果基底处理的过程中存在偷工减料的问题,那么墙面就会出现不平整的问题,而且涂刷乳胶漆之后还会存在色差。同时,情况严重的话,就会出现乳胶漆变色脱落、瓷砖粘贴不牢的问题。

     施工注意事项友情提醒:进行铺设墙砖和地砖时,一定要确认基层面处理干净后再进行施工。避免直接在石灰砂浆、石灰膏、纸筋石灰膏、麻刀石灰浆和乳胶漆表面上进行施工。

     另外,要严格参照施工标准和比例进行粘结浆料的调配。而且还要使用规定的标号水泥、粘结胶材料。

(施工注意事项)   

(施工注意事项)

     家装流程及注意事项——墙面剔槽

     在墙壁和地面上开槽是进行暗埋管线的前提条件。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工人会存在野蛮施工的问题。这样不仅会破坏房屋的承重结构,而且附近的其他管线也会受到破坏。

     施工注意事项友情提醒:施工前一定要先确认管线的走向和位置。要知道不同的墙体结构对开槽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像房屋的承重墙是绝对不可以开槽的。一旦带有保温层的墙体进行开槽,墙体的表面就容易出现裂缝。

     家装流程及注意事项——水电改造

     水电改造是一锤定音型的项目。一旦砖上了墙,封上吊顶,那么再加插座就是难上加难了。因此,在进行水电改造之前,一定要确保开关、灯具、台盆、浴缸等的确切位置。

     其次,最好是找专业人们上门进行测量,这样制定的水电改造方案才会准确。如果已经事先购买好了热水器,那就可以请人根据型号设计电源和接口的位置。

     准备进行房屋装修的朋友除了需要关注家装流程及注意事项之外,还需要关注施工注意事项。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事先进行了解反而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