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装修不分高低档 一样得注意安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6:24:01

  近来走访了一些正在装修的家庭,发现低档次的在设计、施工中的一些新误区。

  大包大揽,思路简单。有一个居民楼在向北边每户接出十几平方米后,扩大了的“厅”中,屋顶中央出现了凸出的水泥加固梁。于是水平不高的十几个家庭装修队几乎拿出了相同的装修方案进行装修:以水泥梁的下沿(距屋顶约30公分处)为基准,吊一个平顶,将梁隐藏在天花板内,然后再向下做灯池。如此一来,从到天花板只剩下2.4米左右的空间高度了,给人一种十分压抑的感觉。

  其实,美化处理水泥梁的方法很多,如果用木材薄板贴饰,再在其左右装修出几根细一些的假木梁,就有了木屋顶棚的味道,给人一种轻松、纯朴感。此外,把天花板做成几个弧面状结构,也可藏梁于内,又少占空间。

  只图省事,不顾安全。有些装修队在铺瓷砖地面时,将水泥砂浆的厚度定位在5—6公分左右!理由是这样才好找平。如此的地面增重,为日后楼板安全性留下了隐患。科学地讲,在原地面平整的前提下,严格地把水泥砂浆的厚度控制在2—3公分厚才好。

  局部仿造,忽视整体协调。在一家单元房内我们看到:其卫生间、的门是日式的木格横拉式,而在又见到一个欧式的吧台。另一家,在客厅里设计出来一个较大的中式博物架,在其上方又出现了一个西式的天花吊顶。还有一家在红木中式床头柜上却摆放着一盏西洋式的台灯;在中式床头挂着一幅西洋油画。

  新鞋老路,观念传统。在合金窗的设计上,许多人仍是沿袭木窗的结构。其实,合金窗在轨道内横向走动,安全性较木窗高得多。因此,窗扇在简化中可进一步设计得大一些。大扇的合金窗不仅在简洁中给人一种窗口扩大的感觉且对通风、透光也十分有利。

 

关键词:装修 设计 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