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卧室风水 >> 正文

卧室风水该如何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25:03
卧室是每一个人在工作或者学习一天之后休息的地方,所以卧室的风水与一个人的运气或者是身体健康的有着巨大的联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卧室风水该如何装修吧!
 卧室风水该如何装修  卧室风水该如何装修
卧室怎样布置风水更好 卧室里面的风水与很多东西都是有联系的,最关键的一个就是房间的布局,房间的布局与卧室的风水有着巨大的联系。在整个房间里面布置最关键的就是床,因为在一个房间里面床的方向和位置都影响着房间的风水,所以再看床的风水的时候就一定要引起注意。 床位的摆放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不能正对着门,在一个房间里面正对着门的风水是最不好的,不仅风水不好对着门的位置很容易着凉,因为门一打开就会有冷风灌进来所以大家都认为正对着门的位置风水不好。在整个房间里面风水最好的地方应该就是窗户边,窗户是一个房屋的眼睛,只要打开窗户就可以看见窗户外面的风景,所以如果将床安放在窗户边的话应该是风水最好的了。很多时候大家安装都喜欢在床的两边放床头柜,其实放床头柜也是需要讲究风水的,再放床头柜的时候千万要切记好事成双的道理,所以放床头柜一定要放两个不能单独放一个。 除了床的位置的摆放之外房间里面的植物也会影响一个房间的风水,所以可以在房间里面种植一些植物来改善房间的风水。但是对于种植什么样的植物还是有一定的讲究的,如果一个房间是两个结婚了之后的人居住的话就可以种一些百合花,百合花在中国自古以来的象征着百年好合,所以如果两个人结了婚之后的话在房间里面种植百合花可以改善房间的风水。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摆放百合花到时候不能够放在床头柜上,一般情况下每一个人的房间里面都应该有一个梳妆柜,百合花应该放在书桌柜上而不是放在床头柜上。因为鲜花如果放在离身体太近的地方就可能会影响人身体的健康。  除此之外房间的风水还与房间的布置是有很多联系的,大到整个房间的格式小到房间里面的一个摆件都与房间的风水有着巨大的联系,所以在搬进一个新的房间的时候一定要先看看房间的风水,只有将房间的风水不知道好了才可以让住在里面的人身体健康运气也好。  
装修卧室时怎样注意风水 选购的床需两边配有床头柜,床头柜在卧室风水学上来说是聚财纳福的地方,如果床的两边没有床头柜,一些杂物势必就会放在床上,会导致床头非常杂乱,这样会给居住者带来不好的财运,因此装修业主们在选购卧室床时,最好选择两边有床头柜的床。 床头一定要紧靠实体墙,其实风水学上的说法都是依据人的心理而形成,如果床头不靠着实体墙,人在睡觉的时候可能会有人站在床头的错觉,让人感觉心里不踏实,这样势必会影响人的睡眠质量,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因此装修业主们最好让床头紧靠实体墙,让自己能睡个安稳觉。 将床摆放在卧室的财位上,卧室的财位其实就在进门的斜对角处,床如果摆放在这个位置,则会给居住者带来好的财运,当然如果业主想让财运加倍,也可在这个位置再摆放一些风水吉祥物,如聚宝盆、硬币、水晶等,这点非常重要。  卧室灯具的设置,卧室的主灯位置一定要注意不能在床的中心点的正上方,这会造成居住者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同时要注意最好在床头柜上放置两盏小台灯,这样会给装修业主带来好的财运,具有聚财效果。 灯光最好要柔和,一些人在晚上会有起夜习惯,如果卧室灯逛太亮,会影响人的睡眠,让人在起床后睡不着,所以卧室的灯光最好是比较柔和的灯光,这样也符合风水学上讲的“明厅暗房”说法,能让居住者有好睡眠。夫妻卧室的风水禁忌  
怎样去避免卧室风水禁忌 1、卧室不可太大,不可大于十坪 主卧室不宜太大,或大于客厅,或房中有房。因为卧室太大、太亮、窗户太多,风水之气容易淡散,阳气不足,孤虚之阴气则生,阴气多,则夫妻感情易冷却、不睦、争执。反之,气聚,则夫妻情浓恩爱。一般而言,主卧室的大小以床前的空间,以不超过一个床的长度为准。 2、卧室不可太小,不可小於三坪 主卧室不宜太小,不应该小于三平。住在太小的卧室里,会让人觉得压抑,久而久之会影响屋主的身体健康及精神情绪。 3、卧室不宜摆凶猛挂像或刀剑凶器、古董 主卧室内不宜摆设凶猛之挂像图画,或标本摆饰,如老虎、老鹰等,或摆设尖锐之器物如刀、剑之物,或尖锐之盆栽,如铁树、仙人掌等。因为万物有其形,就有其象,有其象就有其意,所以如凶猛尖锐之物置于主卧室,隐喻暗指夫妻不睦,易生争端。吾人应避免为之。 4、卧室宜方正。床头最好靠墙 卧室的形状最好方正,不宜狭长,这样才有利于通风,卧室门不可直对厨房门,防止其湿热之气与卧房门相对流。 5、卧室不可摆放太多植物盆栽 由于卧室除了放床,余下的面积往往有限,所以应以中小盆或吊盆植物为主。在宽敞的卧室里,可选用站立式的大型盆栽:小一点的卧室,则可选择吊挂式的盆栽物套上精美的套盆或摆放在窗台或化妆台上。 6、卧室不可全无窗户、光线太暗,或是空气不流通卧室床的摆放风水宜忌 主卧室不宜太阴暗,虽然风水学言“明厅暗房”,但如果房间窗户太小或无,则空气不对流,阳光不易进入,阳气不足,气滞不畅,易使人头痛昏沉、脾气暴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