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居家风水 >> 正文

厨房装修风水禁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3:59:34

厨房象征食禄之地,相关的厨房装修风水禁忌,可能大家不太清楚,大家现在可了解下,毕竟好的厨房装修,让家庭主妇煮得更开心,饭菜更是美味可口,全家生活幸福安康。

厨房装修风水禁忌

厨房装修风水禁忌

欧式橱柜合理利用空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厨房的物品数量不少,锅、碗、瓢、盆、电饭煲、电磁炉等,厨房的空间非常有限的时候,更要学会恰当地配置好厨房的每一件物品。选用简洁而实用的厨房产品,让整个厨房没有一件多余摆设,不浪费一丝的空间,充分利用橱柜,壁柜、挂杆、架子等物品,保证各种厨房配件都能达到最合理的利用。此时欧式橱柜能够各得其所,物品柜位更顺畅。


厨房装修风水禁忌
(1)、厨房不可是密闭式的空间:厨房切不可是密闭式的空间,而一定要开设直接对外的窗户。不然的话,厨房的炉灶所产生的废气对人体有害,尤其是狭窄的小面积住宅,如果门窗紧闭烹煮食物,长期下来会造成慢性中毒而催患多种疾病。
(2)、厨房不宜设在住宅的中央:厨房设在住宅的中央很不好。厨房有水、有火、有各种烟气,还有锅碗飘盆交响曲所形成的热浪和声波等气流,极易对住宅的宁静和温馨造成强烈的干扰。
(3)、厨房门不宜与卧室门相对:卧室是睡眠休息的场所,需要和谐、安全、宁朴。厨房对肴卧室门,因空气对流,厨房里烹调时排放油烟、热气和各种燃烧时所产生的有害气体都会钻进卧室,破坏卧室空气的沽净,引起主人的烦躁情绪。厨房潜藏着火灾的危险,特别是煤气泄漏,因此,卧室离厨房应远一点儿,会显得相对安全。当住宅布局不得已出现厨房门与卧室门相对时,首先应努力增加树房门与卧室之间的距离.同时应把卧室门经常关闭,特别是在烹调时,更应注意,同时关好卧室和厨房门。
(4) 、厨房门不宜与卫生间门相对:厨房门千万不可与卫生间的门相对,如果相对,卫生间排出的污秽湿气,通过空气对流直接排向厨房.会污染食物,严重影响到全家人的健康。
(5)、厨房不宜与卫生间共用一门:有些住宅设计时,为了一竹省空间,把厨房与卫生间共用一门出人。这样不论是先经厨房才进人卫生间,还是经过卫生间后进人厨房。厨房都会遭受卫生间污秽湿气的影响。因此,应尽可能地避免厨房与卫生间共用一门。
(6)、厨房不宜兼作门厅或过道:厨房是烹调食品的重要场所,为了保证烹调食品的清洁卫生,应尽可能避免遭受到各种不良污染的干扰。过去在小面积住宅中,常有把厨房兼作门厅或过道的设计,是不可取的,应尽录避免。


厨房装修风水注意事项
(一)厨房应该设立在宅的南方,其次是在东方或东南方。切忌设立在北方或西方和西北方。
(二)厨房切忌在主人房的隔壁。
(三)厨房内切忌有厕所,或厨房门与厕所门相对。
(四)厨房内的光线要充足,最好阳光能照射。
(五)厨房内的空气要流通,除了抽油烟机外,还需有抽气扇,这可使空气流通和厨房内的温度降低。
(六)厨房内要保持乾爽,不能湿气太重。
(七)尽量避免厨房门入口正冲灶口。
(八)灶头上要有足够的空间和高度,不可太过压灶。
(九)厨房内的刀和利器,不可外露。
(十)厨房内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水喉位,通常不可与灶头同一位置,或对冲灶头。但,亦须要与家宅的设计相配,很难有一个固定的模式,最好就是要请教风水师傅。最大的原则,就是要火先水后或火高水低。


厨房装修风水禁忌最大的忌讳就是“开门见灶,钱财多耗”,开门见厨房会使家人财运不佳,容易破财,健康受损,特别是肠胃之疾,多多注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