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商业风水 >> 正文

看商铺风水怎么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0:35:29
在生活中,不仅房屋的风水会对人有影响,店铺的风水也会对经营者起着影响的。那么你知道看商铺风水怎么看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以下文章吧!  看商铺风水怎么看
 看商铺风水怎么看
商铺风水最忌什么 禁忌1:柜台——不宜摆在出口处 有些商店为了促销商品,往往在扶梯的出口处摆设柜台,目的当然是要使顾客一踏上楼面就能看见所推销的商品,以增加出售商品的可能性,但这种做法往往使得一些顾客会故意绕开这个柜台,而走向旁边的柜台。您不妨将挡在楼梯口的柜台向旁边移开2公尺,再看看效果,相信您会感觉到“宅相学”的妙用。 禁忌2:声煞——别放震耳欲聋的音乐 播放震耳欲聋的音乐,其实这样做是很不好的,音乐本身确实可以营造一种气氛,但要看是营造了怎么样的气氛,轻柔雅致的乐声,可以使顾客留连忘返,增加顾客在商店里的逗留时间,从而增加顾客消费的可能性;而震耳的音乐在风水中称之为“声煞”,属于凶煞的一种,使得人们自然而然地产生出烦躁的情绪,对商店的促销只能起到负面的影响。 禁忌3:忌直冲——自动扶梯勿对大门 现在大多数大型商场里,都设有自动扶梯,请注意,不要将自动扶梯对着商店的大门,如果已经形成这样的格局,就要用货架尽量遮挡,使得顾客不要一进门就看见扶梯,这也是风水中“喜回旋,忌直冲”的原则,不然的话,您商店里的顾客是“参观访问的多,慷慨解囊的少”。 禁忌4:店面颜色——不能随便定 商店装潢的颜色有很大的讲究,现在有许多商店非常注重店面内部的颜色,有些商家通过心理测试认为,例如红色等比较明快的颜色,会令人处于一种相对兴奋的状态,激起人们的购买欲望。刘天师风水网专家指出从风水的角度而言,店面内部的颜色,要和店主的生辰、店面的朝向以及所售商品的五行属性相结合而考虑,将商品的属性纳入木、火、土、金、水五大类,然后根据店主的命卦和商店的宅卦,具体确定商店内部的装潢色调,方法极为繁复,必须请专业的宅相家定夺。 禁忌5:店门——做得过小不纳气 商店的门是商店的咽喉,是顾客与商品出入与流通的通道。商店的门每日迎送顾客的多少,决定着商店的兴衰。  
坐南朝北的商铺风水 1、店铺适宜坐南朝北 也就是说店铺大门适宜朝向南方,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夏季的炎热以及冬天的寒凉。 东西向的店铺在夏天的时候很容易受到阳光的曝晒,一是店中的商品质量很容易被损坏,二是店员也容易在烈日的曝晒之下变得精神恍惚,不利于形成好的工作氛围,情绪容易低落消沉,心情暴躁,三是店内太热,客户也不愿意在这里面长呆,毕竟没有哪个人喜欢长时间在烈日曝晒之下挑选商品的。 如果店铺坐南朝北,那么在冬天就很容易受到寒冷的北风的影响,不利于店内保温,而且寒风在风水中也被认为是煞气,门一开就容易受到煞气的影响,因而也容易影响店铺的生气。而且北方属阴,南方属阳,背阳朝阴,容易导致店内阴气过重,很容易引起破财等事情,而且也容易影响店铺主人以及店员们的健康。 2、店铺屋前要视野开阔 视野开阔有利于店铺吸收八方之气,纳四方之客,店铺门前不宜有围墙、电线杆等遮挡物。 3、店铺外观设计 店铺外观设计包括店铺的形状、店铺的色调、店铺的广告牌等等,这些都与店铺的生意兴旺有一定的关系,因而平时也需要注意。例如店铺的颜色最好是选择店铺主人所喜的颜色,例如如果店铺主人是“阳命土相人”,所喜颜色为白色、米白色、黑色、蓝色、绿色等,那么在选择店铺外观色调的时候可以另外再结合店铺的类型等来综合选择,会对更有利于选择更适合的颜色。 店铺风水好坏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因而在看店铺风水的时候可以综合来分析,而且最好是结合店铺主人的命理,那样会更加清楚的了解店铺的风水对店铺主人而言是好是坏。不好的方面尽早改善,那样店铺的生意也才会更加的兴旺。  
商铺风水财位怎么看 永久性定义为财位 风水学上,还有一个永久性的财位,这个财位就是房子的东北方。东方是永久性财位,不会因房子大门方位的不同而改变的,不论如何坐向的房子,都应格外重视房子的东方位置。 财位的几点禁忌   1、财位处不能是通道,也不能处于家人经常走动的地方,否则财气守不住,财运反覆无常。 2、若财位处刚好是一个门,或因房子的格局关系找不到财位,或财位的地方有大柱子凹进来,是风水不佳的房子,最好是运用走道隔间的方法,造出一个财位。 3、财位上不可放置会发热的电器。 4、财位上不可摆放人造花和干燥花。 5、财位上方的天花板不可漏水,墙壁或地板油漆不可脱落,磁砖不可斑剥。 6、财位忌受污受冲。财位应该保持清洁,倘若厕所浴室在财位或杂放在财位,这就会玷污财位,令财运大打折扣,不但使财位不能招财,反而会令财位压力重重,那便会对家宅的财运有百无一利。 7、财位宜亮不宜暗。财位明亮则家宅生气勃勃,因此财位如有阳光或灯光照射,对生旺财气大有帮助;如果财位昏暗,则有滞财运,需在此处安装长明灯来化解。 8、财位不可受压。财位受压会导致家财无法增长,倘若将沉重的衣柜,书柜或组合柜等等放在财位令财位压力重重,那便会对家宅的财运不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