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摆个鱼缸 营造家居好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6:52:10
 

  房子装修,很多人都喜欢将鱼缸的放置纳入客厅的设计。闲时看着鱼缸里的鱼儿游来游去,不但带来无限的观赏乐趣,同时让室内充满生机,让主人心情舒爽。笔者走访市内几大家居卖场,发现不少卖场都有专营鱼缸的商铺。这些鱼缸设计精美,款式特别,比如,笔者在简爱家居就发现一家称为“风水鱼缸”的店铺,格外抢眼。

  何谓“风水鱼缸”?鱼缸与风水有什么关系呢?带着这些疑问,笔者走进店铺,与店主唐先生聊起这个话题。

  鱼缸设计更富有时尚感觉

  唐先生的店铺不算大,但里面陈列着各式的鱼缸,鱼缸中各类不同的鱼在假草小山中穿梭畅游,配上鱼缸的背景灯光,看上去很漂亮,很舒服。

  笔者发现,店内的鱼缸款式多样,与从前多为柜式鱼缸所不同的是,不少鱼缸的设计,更富有时尚感觉,比如屏风鱼缸、挂壁式鱼缸、茶几鱼缸。

  “你看这款茶几鱼缸,既是鱼缸,又可做茶几,放在客厅的沙发前,客人一边喝茶,一边欣赏鱼儿,多惬意!”唐先生介绍说。

  摆个鱼缸,营造家居好风水

  “为什么会想起经营风水鱼缸呢?”笔者好奇地问店主,唐先生告诉笔者,“中国人居家讲究风水,向有传统。据称,慈禧太后就很喜欢研究鱼缸与风水的关系。”唐先生告诉笔者,他自己是一个养鱼爱好者,闲时喜欢研究《易经》等风水学。他觉得,风水其实有科学性,讲究环境对人居相辅相成的关系,即风水。

  “江门人对鱼缸的接受程度高吗?”笔者问。“目前大约三成左右吧,但已经越来越多人喜欢养鱼了。”唐先生说,“客户中五成的人是为了家居美观而选购鱼缸,另外五成的客户则是纯粹为风水而选购。这些人一般为高档洋房和别墅的业主。”

  “养鱼难吗?”笔者问,唐先生表示,这个问题是客户问得最多的问题。“养鱼其实不难,关键是懂得如何管理,掌握水的特性和鱼的特性。在水温、清洁度和鱼的品种选择上注意就可以了。”

  笔者留意到,唐先生的店铺两边分别放着两个展架,展架上摆放着一些说明,都是关于如何选择鱼缸及鱼缸怎样才算是最佳摆放。

  选购鱼缸做装饰的人越来越多

  笔者采访其余的几家鱼缸店铺老板,他们也表示,目前鱼缸的设计技术提升了,有些内置加热棒,能根据鱼的品种调节所需水温,而且清洁和过滤水的系统也比较完善,只要有心养鱼,一般都比较容易打理。“现在喜欢选购鱼缸作为家居装饰的客户是越来越多了。”某鱼缸店的店主如是告诉笔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