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阳宅风水 >> 厨房风水 >> 正文

餐台摆放的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4:20:46

餐桌摆放有着什么样的禁忌呢?餐桌对于餐台而言也是意义重大的,成功的餐桌风水能有利于人们进食,下面就来看看餐台摆放的注意事项吧!

餐台摆放的注意事项

餐台摆放的注意事项

餐台摆放的六个注意事项
一、不能被大门冲,大门是纳气的地方,气流较强。
二、不能对厕所,厕所是秽气和阴气聚集的地方,饭台放在对面,不仅影响食欲,也妨碍健康。
三、不能对厨房,厨房经常涌出油烟等,温度又比较高,饭台在对面,对其家人的健康有碍,如:易产生心烦、脾气暴躁等心理状况。
四、在饭台附近忌放驻杂物,再把饭台稍稍布置一下,吃饭的气氛定会更好,便利家人健康。
五、通常客厅与饭厅都有个通道,餐台不宜摆放在通道之上形响行走。
六、在放好餐台后,其坐椅不宜被"灯"压着,因为当有人坐着时,变得灯压头之势,形响其思维的活跃性。

餐桌摆放风水禁忌
1、餐桌忌有尖角
在餐桌之中,此尖角角度越小越尖锐,其杀伤力亦愈大,这在餐桌摆放风水之中乃是大忌。因棱形餐桌则会导致家中钱财外泄;而三角形餐桌会造成家庭不和以及健康受损等等。
2、餐桌上方忌横梁压顶
在餐桌摆放风水之中,其餐桌之上宜平,不宜横梁压顶、屋顶倾斜或位于楼梯下,其均会影响家人健康。可以设计吊顶进行掩盖,当然最好的破解之法还是将餐桌移至别处。
3、餐桌切忌直冲厕所门
厕所乃“出秽”的不洁之处,如正对于餐桌,那么将对家人健康有所不利。如无法移开者,将也可以采用在餐桌的正中处摆放一个小水盘,当中用水水浸养铁树头、开运竹等,可进行化解。
4、餐桌之中忌用烛形吊灯
在很多时候,许多业者为将装修设计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餐桌上的吊灯常常采用几枝蜡烛形的灯管组成,其设计十分的新颖,但那便似是把长短不一的白蜡烛堆放在餐桌之上,这绝非吉兆,因为白蜡烛是丧事的象征,把它放在一家大小共同进食之处,其后果可想而知。

餐桌摆放的其他禁忌
1、餐桌尺寸
餐桌尺寸要适中,切忌过大或过小,一定要与餐厅的大小成合理的比例,如果餐桌过大或过小都会阻碍餐厅的风水。
2、餐桌不宜与门直冲
餐桌是用餐的地方,必须宁静,如果与门口直冲,会有损风水,令人食之无味。风水学上讲究“喜回旋忌直冲”,如有犯冲便会伤及住宅元气,因此餐桌不宜正对大门。
另外,餐桌也忌正对厕所门,厕所在风水上被视为“出秽”不洁之处,如正对餐桌,会导致家人健康不良。
最后,餐桌不宜正对厨房门,厨房经常涌出油烟,温度较高,如果正对餐桌,对家人健康有碍,家人易得心烦、暴躁等情况。   
3、餐桌附近忌放驻杂物
太多的杂物会破坏整个餐桌与饭厅的烽燧,易破坏家庭和睦,影响夫妻感情。
4、餐桌不宜正对神柜
神柜是供奉神明的地方,不宜与凡人进食的地方太近,必经阴阳异路,仙凡有别。如果神柜供奉的是观音、佛祖等,他们是吃素的,而家人却有大鱼大肉,会显得格格不入,对神明有大不敬。因此餐桌不宜正对神柜,须保持一段距离。
5、 餐桌忌放在不利家宅的位置
餐桌不宜摆放在对家宅不利的方位,所谓不利的方位是指户主五行不合的方位。比如男主人属于东四命,便要避免在西、西南、西北以及东北这四个方位摆放餐桌;如果户主属于西四命,便要避免在东南、东、南及北方摆放餐桌。
6、餐桌之上宜平不宜斜
餐桌上之屋顶宜平整无缺,若有横梁压顶,或位于楼下,或屋顶倾斜,这均会对健康有损。横梁压顶是风水大忌。如果餐桌上方出现横梁压顶可以做吊顶进行掩盖,但最好的方法还是要将餐桌移开至他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