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为何养鱼要择日?如何决定鱼缸和养鱼位置?摆好鱼缸位置招来财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6:12:15

为何养鱼要择日?如何决定鱼缸和养鱼位置?摆好鱼缸位置招来财运

  养鱼催财,相对比较普遍,但一定要注意重要问题。

  首先,鱼缸内的金鱼要保持生猛,如发觉有病鱼或死鱼要及时更换或补充。

  其次,为何养鱼要择日?

  专家提醒朋友们养鱼要择日。择日安装.第一次安装时要选黄道吉日,到时可将金鱼放入鱼缸之内,盛满水,开动马达,与天地灵气配合,定可大吉大利。安装新鱼缸的吉日可选通胜所记载的天德日,月德日,天德合,月德合,天医,天喜,岁禄等日子,或者是成日,开日,定日等.不可选水痕日或死气日.更不可选与宅主相冲的日子。

  专家告诉你:将水注入鱼缸时,那一天最好是与水有关之日子,这便是择日。举例当天为辰、申、子、亥,甚至丑日亦可。选择此五种密码以外的地支,原则上是错的,因为这五个才是属水的密码。选择吉日吉时,甚至选择多水的月份,才将水注入鱼缸中,才称得上真正好风水。有一种日子称为[龙虎日],即当天为辰日或寅日。龙虎日非作养鱼之用,而是摆放泰山石所采用的日子。

  泰山石是石的雕塑,用来镇煞。摆鱼缸不用龙虎日,有些人有错了,郑博士提醒朋友们不要搞错。很多人问:[鱼的颜色需要讲究吗?]当然要的!红色鱼代表火的成分,原则上养红色鱼是错的,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养红色的鱼?当所养的鱼非用来救某人的风水局,只作观赏用途,可点缀性地养八条,以应其火土,再加放水藻,那缸鱼不再属水,而是金木水火土五行兼备。因此养红色鱼要放入水藻,同时放石山,取其金木水火土并存,那鱼缸非纯粹为了增水旺,而是作为装饰观赏,并在空气上带动良好的气场。

  再次,如何决定鱼缸和养鱼位置?

  这是很多朋友迷惑的地方,其实专家告诉你,只要根据屋宅成员情况,就可以决定鱼缸和养鱼的位置:谁五行缺水,便放在谁的位置。即使你忌水,只要鱼缸并非放在你所属的方位,那鱼缸不会对你造成影响。举例母亲五行缺水,而父亲和子女不缺水,鱼缸自然放在西南方。西南方放了鱼缸后,即使父亲和子女忌水,那鱼缸依然不会对他们造成影响,丈夫和子女走近鱼缸也是可以的,因为在风水上,那是主妇方,只对主妇产生效应。

  根据中国位理学九宫方位的摆设,可令某种五行只对某一家族成员产生帮助。九宫方位的秘密,在于每一方位象征一位家庭成员,只要该位置摆放适当五行,适当之吉祥,那人自然行运吉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这便是摆设风水的最大窍门。

摆好鱼缸位置招来财运:

1、可放于入门处的一侧,有催财之用,但前提要考虑这个门所属的方位是否是旺财方,是否固定凶位,这种方法要慎重采用。

2、流年的财位,今年09年流年的财位在东南,明年2010年在中宫,2011年在西南,虽然流年的财位力量是最大的,但养鱼就应该好好固定,并不是换来换去让要麻烦,至于流年的财位,只是每年放一瓶自来水,盖子打开即可以催旺当年的财运。无需以鱼缸年年摆来摆去,那是肤浅的做法。

3、地运旺财
现在走是八运(2004-2023年)20一个地运,目前是走西南有水可以旺财,东北有山可以旺健康,但调过来就会变成损财伤丁的,意思这20年只能西南见水,东北忌长见水,所以鱼缸只能放在家居的西南方,或者是开门处也行,因为开门处见水可以加快财气入屋,但如果大门在东北位就不能放鱼缸在开门处,那还是以西南方为主,这20年这方位见水都可以催财,直至2023年结束。

4、水运旺财,有些人完全不懂什么叫江东卦,东西卦或是父母南北卦的水运旺财。按江东,江西,南北卦来看水位。现在走的得江东卦,每卦水运行60年,所以正东暂时也可以摆放鱼缸,那只能放至2015年,因为目前走得是江东卦,所以你也可以放置鱼缸于正东方,2015年摆去西南。2023年再考虑日后的方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