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大门风水化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49:49

由于每栋房子,每层楼房,每间房屋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总有不完美的地方,要么缺角,要么凸角,要么冲煞,特别是大门风水差的房子多多,那么大门风水化解是怎么样的呢?

大门风水常见化解图
 


大门风水常见化解
1、前门忌直通后门

一进大门即可看到后门,虽然两门相对有利于空气流通,但屋子也容易失去保温作用,不利于居住者的身体健康。化解方法是在房子中间做面假墙阻挡,但不能用半透明材质,磨砂雾面或玻璃等透光材料。也可以用柜子来遮挡,遮挡物的高度一定要超过后门的尺寸,这样才能完全挡住气从后门泄出

2、开门忌见墙

一打开门就出现一赌墙的话,会给人心理上造成压抑,而且墙会挡住气流的流通,如果经常开门见墙,或者开门见另一房间的话,则人体内气的流通会被扰乱,不利健康。

3、大门忌对消防门

现在放多大楼为了安全,都会设置消防门,如自家的大门正对着消防门,气就会从大门流向消防门,不旺屋主且容易漏财,如果出现此类情况,可在自家门口悬挂红布或是凸面镜来化解。

4、大门忌正对餐桌

大门不宜正对餐桌,住宅风水讲究回旋,如有直冲便会导致住宅的元气外泄,风水也会因此大受影响。若餐桌与大门成一条直线,站在门外便可以看见一家大小吃饭,非常不妥。最好是把餐桌移开,但如果确无可移之处话,应该放置屏风或板墙作为遮挡。

5、外大门忌与水流同向

外大门开门方向绝对不可顺着水流的方向,否则家里的好运都会顺水流走,不利于家运和财运,此乃自然风水之大忌

6、门前忌有枯树

大门前千万不能有枯树,门前的枯树和家中的盆栽,不管是倒地的还是直立于地上的,在风水上都会影响到家人健康和情绪,对老年的影响尤其大。化解方示是,在门前枯树的地点重新种植新的树木。

 

大门风水中的「生入」与「生出」
门坎和门口毯都是贴地,地的来气称「地气」。所谓生入为财,生出为泄是指五行中的颜色,例如大门在东方,东方是一个方位,属木,而五行中属绿色,绿色的物品放在该位置是适宜的,可以巩固东方的力量,但绿色是没有「相生」的作用,就相等于森林加种一棵树,那么甚么是相生的颜色,在东方方位来说,东方属木,水是生木,换句话说,黑色就能生旺木(水生木)。

东方属木,水是生木,水是黑色和蓝色,这概念没有问题,而我们从「生入」为财,「生出」为泄的定律中,要分清「生入」、「生出」的定义。

「生入」是指,我们站在屋里往大门方向,一切从走道进来的,叫「入」,而门口毯在走道上(门口前),门坎在大门下,大门属口,是屋的体。举一个例子,大门在东方,门口毯是绿色,门坎是红色,木(绿色门口毯)生火(红色门坎),这个从外到内的关系,就是风水学上的「生入」。

「生出」是指,我们站在屋里往大门方向,一切从屋里往走道出去的,叫「出」,而门口毯在走道上(门口前),门坎在大门下,大门属口,是屋的体。举一个例子,大门在东方,门口毯是绿色,门坎是黑色,水(黑色门坎)生木(绿色门口毯),这个从内到外的关系,就是风水学上的「生出」。


大门对正垃圾杂物房犯煞化解

在风水学上,大门的要求很严谨,不可以这,也不可以那,主要是堪舆学家把大门视为「口」,口部必须卫生,垃圾槽处理不好会影响健康,如果楼宇各层同样设有垃圾收集槽,糟中的垢气是贯穿整楝大厦,垢气属阴,升降机属阴,二股阴气徘徊,一则阴气重,二则臭味难闻,而大门有了这二种煞气把关(阴气和垢气),形成一团力量抵抗财气(正磁场),又岂能聚合财运,因此风水学家说「财不入污门」。
要处理垃圾杂物房的煞气,首先就是要减少细菌和病毒,要彻底化解就是从卫生方面着想:

1. 走道天天打扫;

2. 在走道上安装照明灯,二十四小时开亮;

3. 确保垃圾房门常关;

4. 自己住宅的大门要常关上;

5. 添设空气清新机扫走垢气;

6. 安置门口毯。

 

厨房正对大门风水怎么化解

    1. 最好的方法是改门,修改厨房门的位置,避免厨房门和大门正对

  2. 在大门和厨房门中间,摆放屏风

  3. 在大门和厨房门中间摆放高大的绿色植物,植物高度尽量超过大门的高度

  4. 在厨房门外侧,两边各摆放两盆植物,要枝叶茂盛、叶多而尖。比如吊兰、长春藤

  风水学中,特别是厨房中的灶火和刀具较为敏感,因此厨房的位置和布局都很有讲究。现代住宅中,为方便业主生活,设计师往往将厨房设置在大门附近,是非常实用的但也有的户型,大门与厨房门正对,或者厨房采用敞开式,并与大门处在同一条直线,这样一来,会因为“开门见灶”产生上述不良影响。此外,厨房内的各种菜刀、水果刀等利器,悬挂在墙上或者暴露在外容易发生危险,业主的情绪也会受到影响,因此建议将刀具放置刀架上或放入橱柜抽屉。

 

大门对窗风水化解

1)在窗台放一玛瑙用以聚财(玛瑙为天然的矿石,其中一面有花纹);
2)窗门常关,但就会令到室内空气不流通;
3)窗门装窗帘,不过切记不可用珠帘,因为珠帘是疏落的,所以未能达到化解的要求。风水学上所用的,是一整幅那一种;
4)在窗前种植物,植物要高身,多叶,水种的那一类;
5)用衣柜遮挡或封窗。

 

以上是大门风水化解的常见方法和样例,只要多感受,多观察,你就会找到对应的化解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