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住宅入户门风水-住宅入户大门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49:39

人做生意要讲究门面,住宅也讲究门面,住宅入户门风水也就要注意了;在风水学中阳宅风水有三要“门、主房、灶”及六事“门、路、灶、井、坑、厕”,从排序就知道,门处在首位,也是家庭的风水守卫。

 

住宅入户门风水设计装修

气场对住宅和人的风水影响
气场------用比较科学的语言解释就是一个空间的能量场。“能量”一词是物理学常用的词汇。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血肉之躯。而现代建筑,无一不是由钢筋水泥堆砌而成,而且里面还要有各种功能复杂的管道与线路。如此一来,我们的血肉之身可以说一天到晚呆在这样一个充满了由紊乱的磁场、冰冷的水泥、暗藏的钢铁丛林、周围上下陌生的邻居等等驳杂混乱气场的挟裹之中。人居其中,不生病、焦虑、烦恼才怪!

 

住宅入户门风水朝向
我们先来了解入户门的风水朝向。住宅的大门(入户门)就好比一个人的嘴巴和鼻孔,所面向的方位正确,就等同“吸入”了对人体有益的氧气;而所面向的方位有误,等同“吸入”了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

朝向也称“坐向”,就是人站在门内(与门平行)的同时面向门外,所面向的方位就叫“向”;而与“向”呈180°的反方向,就称为“坐”。堪舆中的所谓“坐向”即是如此。有的说法是以窗子作为朝向的依据,真可谓滑稽。试问,倘若某宅有三面临窗,又以何为依据?最重要的是,要弄明白古人订立以户门为坐向的意义是什么?要知道,人们平时常说的“人气”,当然是从户门进入室内的。由窗子进入室内的,是空气而非“人气”,恐怕只有盗贼才会从人家的窗户翻进室内行窃。所以,世界上所有的建筑,都是以大门(户门)来订立坐向的。


入户门的建造制作。一般而言,倘若住宅(或者办公地)的主门是朝着正南或正北,那么入户门的建制就适宜开阳、突出而明显。所谓“开阳”就是说要光明一些、通透一些。如果主门(大门)是朝着正西或正东,那么大门就要隐蔽一些为好。如果在门外无法实施此建制,那么就要在玄关处依此原则进行布置。入户门这样建制就可以吸纳吉气,合家平安。

 

住宅入户门风水禁忌
入户门面对虎头不利:入户门风水,不能正冲虎头或烟囱,所谓「虎头」是指另一座建筑物的尖角或者是特殊的建筑物,如果大门或主窗刚巧对正墙角或突出的建筑物,就好像正对一把尖刀,这当然十分不利。
  

入户门的方位:门的方位有助于命运的决定。基于八角形的易经符号,门向着八种可能方向,都有不同的幸运。向北的门使业务兴隆,向南的门易于成名,向东的门使家庭生活良好,向西的门则荫及子孙,向东北的门代表智慧学术上的成就,向西北的门利于向外发展,向东南的门有利财运,向西南的门则喜得佳偶。


入户门直通到底麻烦不断:如屋中有好几个房间连在一起,切不可设置从大门直通到底的数扇门,也忌象旅馆饭店一样,一条长廊连着一排数间房间,否则同样意发生外遇或私奔之事而难得平安。且大门与后门不可相穿,也就是不可同处一直线上,前后门乡穿,主财富不能聚。(化解之道:封闭后门)
  

入户门大门禁忌多:大门不能对住大树,如果大树在门口的气口,就会纳入过重的阴气。大门不能对住死胡同、防火巷或叁角形的街道,这些都是衰气或废气重的地方。大门亦不能面对住庙宇、寺观之类,因为它们有凝重的阴气对作生意有坏影响。大门更不能面对一座大山或山的峡口,山是阻碍视线的,而峡口则有如陷阱,经常面对陷阱,当然不好。


入户门不宜太窄:店铺的大门,宜大不宜小,如果大门太窄,叫人产生压迫感,难以吸纳财气生气。在风水上言,大门是气口,气口不可太窄,大门越是阔大,就越是吉祥。住宅门前宽广,风水学上,谓之明堂开阔,主利升迁及财利。
 
入户门
开在龙边(左边):最佳所谓「龙边」,即是左边,店铺的大门开在「龙边」,生意多会兴隆,大吉大利。至于整个门面都是大门的店铺,则出入的通道,设在「龙边」,才会大吉大利,其效果与大门开在「龙边」相同。


电梯门对住宅极具有影响力:电梯门正对入户门为冲煞,不利于财运。但电梯门若位于西方,则是凶中藏吉,凶的是可能会带来意外伤害,而好处是可能带来较多的财富。斜门:在斜线上或斜天花板下的门。斜门会破坏好风水,带来不可想象的意外事件。
  
  
四下透明(玻璃帷墙)之屋难求平安:四下透明之玻璃帷幕建筑结构,不适合企求平安健康者居住,否则因犯了「泄」字诀,缺乏私密性而易发生外遇或私奔之事而难得平安。
  

住宅入户门向与地垫配合得宜旺上加旺:住家门前放置一块地垫,在风水上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其影响来自于地垫颜色的不同,以下以八个门口朝向,所须配合地垫颜色加以说明:
门口朝向东方、东北方--配合黑色地垫。
门口朝向南方、东南方--配合绿色地垫。
门口朝向西方、西南方--配合黄色地垫。
门口朝向北方、西北方--配合乳白色地垫。

 

千家万户,住得平安,是人类居住最合理的生存需求;装修设计时,住宅入户门风水一定要首要兼顾;俗话说“左青龙,右白虎”,右侧为白虎方位,最好不要突出或者摆放什么东西,白虎探头必伤人,家里人容易出事或者经常生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