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房屋大门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49:47

房屋在古代本为互相区分,今时拆的快,房也建的快,房屋已经合体了,提到房屋,大家想到的就是房子的形象,房屋大门首先映入脑海,没门不成房屋,门很重要,今天来说下房屋大门风水

房屋大门风水--青山大宅


什么是房
【卷十二】【戶部】房
室在㫄也。从戶方聲。符方切
清代段玉裁---房(说文解字注)
室在旁也。凡堂之內,中爲正室。左右爲房。所謂東房西房也。引申之俎亦有房。从戶。焦氏循曰。房必有戶以𨔶於堂。又必有戶以𨔶於東夾西夾。又必有戶以𨔶於北堂。方聲。符方切。十部。


什么是屋
【卷八】【尸部】屋
居也。从尸。尸,所主也。一曰尸,象屋形。从至。至,所至止。室、屋皆从至。
清代段玉裁---屋(说文解字注)
凥也。凥各本作居。誤。今正。凡凥處,於尸得几之字引伸。不當用蹲居字也。屋者,室之覆也。引申之凡覆於上者皆曰屋。天子車有黃屋。詩箋。屋,小帳也。从尸。句。尸,逗。所主也。凡尸皆得訓主。屋从尸者,人爲屋主也。一曰尸象屋形。此从尸之又一說也。上象覆。旁象壁。从至。句。至,句。所止也。屋室皆从至。室下亦曰。至,所止也。烏谷切。三部。


房屋大门风水
一、大门正对厨房
如果大门和厨房门正对,则会影响房屋女主人的身体健康
化解方法:
1.最好的方法是改门,修改厨房门的位置,避免厨房门和大门正对
2.在大门和厨房门中间,摆放屏风
3.在大门和厨房门中间摆放高大的绿色植物,植物高度尽量超过大门的高度
4.在厨房门外侧,两边各摆放两盆植物,要枝叶茂盛、叶多而尖。比如吊兰、长春藤


二、大门正对窗户
如果站在大门口,能看到对面的窗户,那么这是典型的漏财格局,
化解方法:
1.把窗户堵上,如果不能堵上,可以用夹板墙把窗户挡住,百叶窗也可以
2.在门和窗户之间,摆放屏风
3.在门和窗户之间,摆放高大的绿色植物,植物高度尽量超过大门的高度


三、大门正对厕所
大门正对厕所,也会影响主人的身体健康
化解方法和大门正对厨房类似:
1.最好的方法是改门,修改厕所门的位置,避免厕所门和大门正对
2.在大门和厕所门中间,摆放屏风
3.在大门和厕所门中间摆放高大的绿色植物,植物高度尽量超过大门的高度
4.在厕所门外侧,两边各摆放两盆植物,要枝叶茂盛、叶多而尖。比如吊兰、长春藤
5.同时,主意经常关闭厕所门,在厕所门上增加门帘,使不能直接望见厕所内的马桶
这些都是大门与屋内的风水及化解方法。


四、大门正对卧室门
如果大门和卧室门正对,会影响卧室主人的身体健康
化解方法和大门正对厨房类似:
1.改门
2.两门中间放置屏风或高大植物
3.卧室门口摆放两盆植物,比如吊兰、长春藤
4.卧室内的床,不要正对卧室门,以免被大门的煞气击中,要避开卧室门,同时避免把床摆放在卧室门的两侧,因为门的两侧常常是五黄位,具体将在后续博文中详细解释。

 

房屋大门风水三好看:

1、开门见红,也叫开门见喜,即一开门就见到红色的墙壁或装饰品,入屋放眼则有喜气腾腾之感,给人的精神感觉温暖振奋,心情舒畅。

2、开门见绿,即一开门就见到绿色植物,生趣盎然,又可收养眼明目之功效。

3、开门见画,若开门就能见到一幅雅致的小品或图画,一能体现居者的涵养;二可缓和进门后的仓促感。

 

房屋大门风水三不好看:

1、开门见灶,即入门见到灶,火气冲人,令财气无法进入。

2、开门见厕,一进大门就见到厕所,犹如秽气迎人。

3、开门见镜,镜子会将财气反射出去,如果不是大门直对冲煞或污秽之物等,则不宜正对大门。

 

风水古语曰:宁修十座坟,不造一扇门;房子风水好坏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房屋大门风水,因为它是全家人的出入口,是全家人连接外部空间的主要通道,如人之咽喉,也是全家人趋吉避凶的第一道屏障,大门风水直接影响全家人的仕途,学业、财运等,尔等后生必须注意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