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小孩房间家具风水摆放有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42:27

有家有爱有风水,小孩房间家具风水摆放不仅要符合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和安全考量,还要符合风水原理,以防不该有的意外发生生,孩子好动的话,更要注意尖锐的家具,尽量挪出有效宽广的空间,不然又局促感,让孩子容易发怒。

小孩房间家具风水摆放有窍门


小孩房间家具风水摆放注意事项
1、小孩家具也要符合人体工学原理,应该根据儿童的年龄,选择相应款式、尺寸的家具。桌面、椅子的高度一定要恰到好处,这样能尽量避免造成儿童近视。而玩具架也不易太高,以儿童能够自由的取放玩具为原则。要放尖角的家具在儿童房。

 

2、小孩处在发育期,四肢及脊柱骨骼没有发育完成,睡床过软,容 易造成儿童骨骼畸形,所以,儿童选择的床垫不能太软,棕榈床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外,睡床应该离开窗户,书桌应该摆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如果书桌侧向摆 放应该保证光线从左侧照来。家具尽量少,而且靠墙摆放,以扩大儿童的活动空间。

 

3、多一点储物空间让孩子从小养成收纳归类习惯,儿童房内的家具是为了让孩子多一点自己的储物空间,要放在孩子可触及到的地方,从小锻炼他们自己动手做家务的能力,直接放在地面的收纳箱是最理想的选择,最好准备一些大箱子,可以装下他们随时想玩的玩具,使他们从小能保持一个好的收纳归类习惯。由于儿童喜欢在墙面上涂鸦,所以可以在墙上放置一块画板,留给孩子“自由发挥”。或者是把孩子的作品干脆在墙上挂起来,用来鼓励孩子,激发孩子创作想象力。

 

4、小孩家具的颜色也很重要,家长可以根据自己孩子的性格选择相应的颜色。比如:活泼好动的孩子可选择蓝色或白色;而比较内向的孩子可选择红色、明黄等暖色调颜色。

 

5、书桌的摆放上,还要注意插线板不要放置在桌面或容易碰到的地方,以免发生危险。书桌的上面最好不要摆放高物,因为孩子很容易碰倒它,伤及自己。书桌不要正对门,最好左右也不要冲门,让孩子在学习时不会感觉到背后总有人在监视他,造成压抑的感觉。书桌左右不要与厕所浴室门相对,因为有的墙隔音不好,会听到“哗哗”的流水声。

 

小孩房间家具风水摆放,作为负责任的家长就要注意,广大父母对儿童家具的标准细节知之较少 只能被动接受现有产品,多家具在细节安全和环保水平上过于粗糙,容易导致孩子磕碰划伤,甚至有些家具使用甲醛、苯等超标的板材或油漆,令孩子的生长环境受到有害气体污染,令人更加不放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