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家居风水玄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37:52

家居风水玄关有哪些作用?家居玄关主要用在进门的地方,玄关是将气导入室内的一个输送口,如同人的喉咙之作用,玄关对户外的视线产生了一定的视觉屏障,不至于开门见厅,让人们一进门就对客厅的情形一览无余。它注重人们户内行为的私密性及隐蔽性,保证了厅内的安全性和距离感。

家居风水玄关

家居风水玄关


家居风水玄关符合聚气原理
    玄关是住宅内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可说是住宅的咽喉地带,它给予进入者的感觉就是给人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通常产生于前七秒,而这与进入室内审视玄关、调整气息的时间基本相同。
    玄关是从大门进入客厅的缓冲区域,让运动的进入者静气敛神,同时是引气入室的必经之道,因此它的布置好坏可直接影响住宅的风水。
    玄关喜曲折而忌直通。在如今的户型设计中,有许多是一览无余的。人站在门外便把室内看得清清楚楚,没有任何遮拦,缺乏隐秘性。并非您的家庭生活有什么不可人知的一面,而且是个人空间的相对隐秘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玄关喜曲折忌直通是一个特点,就是一进门后要有一个拐弯,要有一个类似影壁的屏风,使得门外的视线不能直视,同时室内的人气也不致外泄。


玄关是一个缓冲过渡的地段。居室是家庭的“领地”,讲究一定的私密性,大门一开,有玄关阻隔,外人对室内就不能一览无余。就是自己人回家,也要有一块放雨伞、挂雨衣、换鞋、搁包的地方。平时,玄关也是接受邮件、简单会客的场所。   

玄关的最大功能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是给客人第一印象的关键所在。必须精心设计,谓之一“关”。玄关因地制宜,可大可小;因人制宜,可简可繁,但绝不能可有可无。应当根据它的要求,认真处理。 玄关的“主看面”,就是开门入室第一眼所看之处,要着意营造区别于他人的个性,或简朴、或豪华,但都要体现文化内涵,烘托艺术氛围。这儿常用隔断、屏风、字画、照片、摆设和家具等等,无论是造型样式、色彩用材都要有自己的创意,才可能显示气质和风格。


家居风水玄关设计非常重要,玄关宜保持整洁清爽 ,若是在周围堆放太多杂物 ,不但会令客厅显得杂乱,旺气不顺,对住宅风水产生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