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厨房摆放风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5:33:05

在家居布置的时候,厨房摆放风水是有门道的,譬如厨具紧挨洗菜盆炉灶属火,洗菜盆属水,水火不相容,两者不宜太近。传统风水学认为,西方的“金”气受炉“火”把克,不吉。日落西方、暮气沉沉,煮食正餐时,炉灶吸纳了这些“暮气”便不吉。炉灶煮食的食物,受西斜的阳光照射,容易变化,人食后易生病,因此炉灶不宜安放在西方。

 厨房摆放风水 厨房摆放风水   厨房风水摆放原则 阴阳平衡厨房是水火相冲的地方,如果能将二者平衡,和谐共处,则有利于家宅的兴旺。厨房为属阴的区域,是储存食物的地方,而不是全家人经常使用的区域。然而,如果将厨房的一角当成临时的用餐区,则可增加厨房的阳气,使厨房阴阳平衡。炉灶本来属火,用红色则不宜,因为红色也属火,令火太旺,变成火炎土燥之象,主家人脾气暴躁。比如也是在内蒙一个客户家里,厨房是大红色的灶具,当时就晕乎了,那一对夫妇脾气相当的大。如果用黑色亦不宜,因为黑色属水,犯水火相冲,犯之主家人情绪化,所以在选购炉或设灶时,对这两类水、火色最好避用为佳。     厨房摆放风水禁忌 现今社会,多是用燃气炉,没有污秽物来压凶,所以要安设在吉方,从这一重点分析之,采用开放式厨房也无妨,只要在吉方便可以了。而古时之灶向要向吉方,现今的炉向便代替了灶向,所以炉向必须要向吉方;而所谓炉向,即是以有开关掣的那方为向。炉向最适宜向着生气方、延年方、天医方、伏位方。而以生气方最为旺财、旺升职。 1、煤气灶(即:瓦斯炉)没靠墙:   有许多人喜欢中岛式的开放厨房,甚至将煤气灶安装在中岛上,这样没有靠墙的煤气灶,油烟会四处飞散,造成室内空气不良。   2、一楼煤气灶台设在排水沟上:   很多一楼的住户喜欢在屋后向外加盖房子,并且把厨房设在加盖的空间里,虽然可以增加房屋的空间,但是往往就会造成煤气灶台压载排水沟上。   3、煤气灶台设在梁下:   煤气灶台在梁下,烹煮者会体弱多病、常年肩椎僵硬、头痛。   4、吸油烟机在煤气灶台之间有窗户:   吸油烟机与煤气灶台之间有窗户,户外强风会将煤气灶火吹熄,瓦斯外泄,容易造成意外。   5、水龙头、下水管漏水:   水龙头经常没关好,水一直滴下来,会使家中无谓开销不断,钱财守不住,金钱不断流失。   6、各种工具及杂物到处乱堆:   锅、碗、瓢、盆等各种工具到处摆放,一片凌乱,让人看了头痛。容易传递病菌,吃了容易生病。   7、炉灶尽量避免悬空由于使用空间不足,常有人将炉灶成悬空状置于外飘窗台或防盗网上,依传统说法,最好是能使炉灶“落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