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天窗透视:杨柳岸另类艺术玄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25:03
<>

杨柳岸的满腹经纶和一张利嘴,让我想起在书本中描述的古战国时代纵横家鼻祖鬼谷子的徒弟苏秦。

听他的《运吉》讲座,看他的另类打扮和美工设计别具一格的流年运程书,领悟了杨柳岸的易玄为本,以布阵、造势、攻心和应变谋略,创造哲学犹胜堪舆,理性逻辑高于风水命理的《运吉》学说。

杨柳岸是香港文化人,他有超过30年的广告美术创作和广告电影制片实战,与各领域谈判交锋无数,可谓观透人心。

一席话谈,感觉上他胸怀五车,勤学习、爱思考,比一般堪舆研究者智邃和敏锐。

他的举例说明,详尽透彻有考据,并非空谷来风,无架之楼。

“我是个推崇艺术设计的人,但是,艺术文化若少了商业的支撑,是危险的一回事。”

他强调从来没有神化自己的企图心。“由小到大,我的思想都是不羁的。不要误会,不羁并不等于放荡,而是喜欢无界的思考。

“我是个喜欢以感性思维去思考的人,然后,我会把思考理性化,如此简单而已。任何美学工作者,都不会喜欢思维被框死,大凡有艺术天分的人,都喜欢天马行空乱想。”

这一点,在杨柳岸身上是有迹可寻的。他在本地电台一系列的开讲,就证明了他的“敢”;当然,杨柳岸有的不止点墨。

不断的自我提升

他说起专司易学研究的一些始末。“我当时的想法是如何把艺术天分充分运用在市场上,让我用广告去影响市场,然后让市场去影响生活。结果,我把天赋发挥在广告,再转化为商业艺术。

“艺术若未具任何商业价值是危险的行为,只有文化支持的艺术,生命力很难说可以持之以恒。我是一个有生命目标的人,听我学说的人,也必须确保自己有人生方向。

“我很介意那些每天只带着躯体上下班的员工。我在修读美学艺术后,倒数10年的广告生涯里,我不断的自我提升,自我要求。”

领悟父亲人相批说

杨柳岸的家族是修易学的。虽然如此,他们当中没有任何人是靠命理风水为生。“我的祖先是古代文官,玄学命理在古时仅属达官显贵专司研究的玩票学问。但是,后来又沦为许多江湖术士欺诈金钱的行为。”

孩童时代的杨柳岸,对玄学易学相当排斥。“当年,父亲常在看电视时,习惯的分析荧光幕上表演的艺人五官面相举止;可是,每一次,我都很不以为然。”

父亲又在他年少时期,一家外游时,也喜欢对所到的湖光山色论风水格局。“当时虽仍然不喜欢听那一套,但却因为尚无经济能力而乖乖聆听。再后来,我在不耐烦下,终也学会夺门而逃,不听也罢。”

杨柳岸踏入社会后,逐渐领悟父亲早年对人相的批说。他认为相人相心、相由心生确有其根据。“西方算命批相,兼并了哲理和文学修为。中国相学则因缺乏良好制度延续,让相学逐渐变质或流失,未能承先启后 。”

他举例说,中国人发明纸张,但是,当今世界最上佳的纸张却出自德国人之手。

“我在中学时,常心血来潮根据爸爸传授的玄学替同学看相论命。后来,进入广告行业,我虽也把所学暗中发挥在职场上,但在推崇方面却显得异常低调 。

“每次外出解说广告创意,我在踏入客户办公楼时,都会横扫并排而坐的听众,即时知道哪一位是比较难应付的。”

杨柳岸通常是先引对方开口说话,了解对方的思维方式后,临场再随机应对难缠的客户。

“印象中,由我负责的创意解说,成功率常都在九成以上。我很少有卖不出创意的挫折感。我的特点,是揣摩、消化、再揣摩。”

他语气坚定的说:“我喜欢研究,拒绝照单全收别人的意见,玄学师父教导的东西,需要去思考揣摩。时代在变,玄学命理的学说,不能一成不变。我没说古代玄学理论是错误的,但是,现代的理解方式却肯定已经是不同了!”

希望吸引年轻人看

他认为只要看过他的著作,会了解玄学只不过是他的一个工具,如果他真要透过玄学去洗涤人心,他应该去写一本更玄学不过的书。《运吉》 流年运程在香港推出后 ,曾获评为最具艺术品味设计的玄学书籍,引来了几乎所有媒体的争相访问。

“一般流年运程书,在书摊目不暇给。如果我的著作也与其他一样,我想,这本书不出版也算了!如果我是针对玄学而写、为玄学读者而出版,这个出发点是大错特错的。”

《运吉》一书比其他运程书的卖价都贵。“我卖的是品味设计,不是靠内容去告诉全世界,谁看了我的书便真的会转运。我希望透过这种做法吸引年轻人看我的书,从而打开他们的思维。

“我发现现代青年思维都出了问题,他们都被电脑潮流影响到几乎完全不动脑筋。我们小时候的玩意儿 ,由荷兰水盖到任何一样玩具,几乎全都是DIY。但是,现在呢?只是电玩,便让孩子们只懂得坐在电视或电脑前,望着荧光幕,伸出双手拼死命在按钮而已”

思想行为很重要

他坚持说:“人在任何学习过程中,都必须经过自己双手去创造,才能激发思维。现代父母忙于糊口,加上孩子不多 ,往往都因无法长时间陪伴而以另一种方式作出认为是正确的补偿。电玩、电脑,成了孩子的宠物。

“父母应该思考,4千多元的球鞋,孩子是否需要?摺纸 飞机,摺纸玩具的过去,让我们在制作过程中思考。现代生产的玩具,却仅能给孩子释放的空间,与学习扯不上关系。”

他说:“思想行为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应以既有模式去思考,许多东西不是必然。现代孩子放学后对着电脑游戏或ICQ,实际上,电脑的发明不是供此用途 ,另一批人已利用为赚钱工具 。”

他透露,全球广告素质正处跌风,原因是广告人只讲求设计美观,完全忽略了设计概念的思考。

“想想看,一本大家都以为很老土,不会动的运程书,经 过我的设计,原来是可以如此时尚、如此具生命力。我并没有过人之处,关键只是我肯用脑去思考。”

《运吉》真正用意:信自己

欣赏杨柳岸即如此。他说:“《运吉》真正用意是告诉大家只要信自己,我教大家的发达之道,就是不能坐以待毙,需要靠自己双手去创造历史。所谓犯太岁是没事的,只不过是一些人利用犯太岁来赚钱而已。”

他感触的说:“现代青年工作不到两年,就想如何在最短时间内赚最多钱,如何去创业。他们忽略了深度分析局势和自身在市场的竞争能力,因为如此,他们搅乱了整个市场程序。”

他自称是经历过大起大落的广告人。“撞撞跌跌后,我希望分享自己的经验,劝说年轻人应以通释的角度去看人待事,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人或任何东西是亏欠我们的。”

“喜欢缅怀过去的人,不会想到以后,断不会有所作为。英雄未必可造时势,无论你如何又如何,我们总得依时势为出发点。”

性格决定命运

杨柳岸表示,有人说,男人在卅岁前出头没有用 ,因为多数都会回跌。主因是百分之百的这些人都会认为自己样样行,并不因为是行大运。

杨柳岸看透少年得志心态。“我早出道早成名,水印木刻的创意设计,以书法概念做广告,都让我上位快速。但是,后来的逆境求存,我这个过来人的求生之道,才是值得与大家分享的经验。

“中国人说命运决定性格,西方人说性格决定命运。实际上,我认为西方人说得对。我希望相信玄学的人,清楚知道自己应该走的正确道路 ,自己掌握命运。

“尽量自己做到最好,跌倒后自己再重新站起。我说,我现正处于人生低潮期,可是,所谓的人生高低潮,其实是没有什么分别的,只不过是追求的东西不同。高潮期可能你很有钱,而我在低潮期追求的虽然只是工作满足,但你站在有钱地位看我时,却未必有我的满足感和快乐啊!”

一命二运三风水,别忘了四积阴德五读书。谁说,运不能吉,吉不能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