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资讯 >> 正文

风水小常识 卫浴装修风水必看 注意卫浴装修风水禁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16:36

风水小常识  卫浴装修风水必看  注意卫浴装修风水禁忌

  卫生间的颜色以清淡为好。白色是卫浴间最常见的颜色,它显得洁净、明亮,与人们对卫浴间的需求相吻合,这叫做“脏处尤需显洁,臭地更应芬方”,是一种互补与平衡原则的灵活运用。

  卫浴间最好不宜用大红色、金黄色。这些颜色在五行中属火,而卫浴间作为秽物排泄之地,作为“小人”藏身之处,是不可以让它“火”起来的。

  卫浴间的地面不要高于客厅,最好不要在主人房里设卫浴间,卫浴间不可以过多,否则好比“小人处处”,为口舌是非祸乱之象。现代城市家居,以100平方米为例,卫浴间占到百分五到百分之八的面积为好,不可以过大。另外,如果你买的房很大,家中人口又不多,两个卫浴间用不着,想把那个空置的卫浴间拿来使用,那也不要把它改做卧室,因为这是不好的风水。

  在装修过程中,风水对我们的影响很重要,有时候一个不小心犯了风水上的忌讳,会给你的生活造成困扰。卫浴装修时也应该讲究一下风水

卫浴装修风水禁忌如下:

  (1)不可在房子中间。
  
  (2)厕所门不可对厨房门。
  
  (3)厕所不可直冲大门。
  
  (4)不可在大门旁。
  
  (5)不可冲床铺。
  
  (6)厕所的地面绝不可以高於其他房间的地面。
  
  (7)不可在神位後面。
  
  (8)应加装抽风机,以维持乾燥。
  
  (9)不可在房子的文昌位,会污秽文昌。
  
  (10)厕所门不可对著书桌。
  
  (11)厕所宜多摆放室内植物,或天然香料。
  
  (12)厕所不可以在神位楼上的房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