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婚恋类吉祥物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2:11:57

家博士:婚恋是人生中一个十分重大的课题。人来到这个世界,一天天在长大着,恋爱与婚姻也就随之而来。有时它叫人幸福得不知所以然。有是它也会叫人痛不欲生。即便是婚后,仍然有来自各方面的的干扰。因为这个世界就是由无数男男女女组成的。那么同时也就有数不清的人间故事在演绎。

婚恋类吉祥物品正是人们想要命名婚恋顺利使姻缘长久而衍生出来的。

鸳鸯

鸳鸯是形影不离的。雄左雌右。所以古人称为匹马。传说此鸟若然丧偶,配偶者终身不再匹配。所以,很多人都送“鸳鸯戏水”图给新婚夫妇。

白玉皇莲藕

莲藕拥有特别含意,有“佳偶”之意义。而白玉十分晶莹,且若是古玉则有消灾解难、避邪旺运的功能。所以古时候人们结婚,多有送白玉皇莲藕的。祝贺“佳偶天成”。有些图画画上莲藕,亦含有“佳偶天成”之意。

万年青

现今社会很少送万年青了,以为这是一些不值钱的植物。但在古时的婚宴中,送万年青给一对新人,主祝贺夫妻万年恩爱。新婚夫妻也会万分感谢。

在现代家居或宅院中,可以种植万年青,或在家中财位上摆放万年青。可以起到摧财及夫妻百年恩爱,家庭和谐的作用。

菱角、灵芝

福至心灵的“灵”字与菱角的“菱”字谐音,而字又与灵芝的“灵”辽完全相同。所以,玉器很多都雕成菱角、灵芝。在爱侣相恋时,互送这等物品,实有情投意和之意。

獾是动物,体型如狐狸,皮毛可取暖。獾与“欢天喜地”的“欢”谐音。所以很多人都设计这一类玉雕来送给别人。而最常见的是两只獾在一起,俗称为“合欢”,是送给新婚恋人的佳品。

而另一款常见造型,便是树叶上伏一只獾,名为“欢心守业”,是希望子女成材,能够继承父业。

龙凤呈祥

大家最常见到的龙凤呈祥图案多是婚宴中。酒楼大堂很多都用一对龙凤来装饰。称其为龙凤大礼堂。

如果送图画给朋友,图中有龙凤,亦含有“龙凤呈袢”的意思。

和合二仙

有些人喜爱在家中供奉和合二仙。和合二仙主要是推进夫妇情投意合,相亲相爱的仙人。尤其是质料为白玉的,可以佩戴的更为珍贵。因古玉有运气、避邪及消灾解难的功效。再则“和合二仙”能令男女双方恩恩爱爱,白头偕老。一般来说,民间的和合二仙造型是一位仙人手执禾,一位仙人手托盒,以“禾盒”来代表和“和合”之意。也有些雕像将一位仙人雕成手持荷花,一个手持圆盒,盒内盛满珠宝,飞出一只蝠鼠,意取财源广进,又“荷”与“和”发音相同,亦含“和合”之意。

桃花

很多地主的习俗在过新年时都喜爱在家中插花,有些男女希望求得桃花以促进婚恋者,都会在花市中买棵桃花回家中装饰。

鞋子

很多人都不喜欢在过新年时买鞋,因为“鞋鞋”声是叹息声,主遇上不如意的事。不过在女性的嫁妆中又有鞋子,因为“鞋”与“同谐到老”的“谐”字同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