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风水中的人生十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43:19

风水,本为相地之术,即临场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称堪舆术,相传风水的创始人是九天玄女,比较完善的风水学问起源于战国时代。

风水中的人生十戒

1、戒傲,傲使人自以为是

2、戒妒,妒将消耗自身精力

3、戒愁,愁将使人消极

4、戒怒,怒使人失去理智

5、戒悲,悲使人痛苦不安

6、戒卑,卑使人失去自信

7、戒慎,慎使人优柔寡断

8、戒疑,疑使人心神不安

9、戒贪,贪使人误入歧途

10、戒气.气使人身心受害。

生活中的人生十戒

1、色.戒。色为万恶之渊,从俗人到僧人,从富人的穷人,从官员到学生无有不涉色之恶事,因色也坑害了不少人。有不少“聪明人”因色失掉前程,有不少官员因色而贪堕入囹圄,有不少人因色失去家庭,也有不少人因色失去事业,也有不少帝王因色丢掉江山,更有不少人因色丢掉性命。难怪有歌唱道老和尚对小和尚说女人是毒药,这里女人即女色。远离色情,拒绝色诱,纯洁自身,捍卫家庭。因色丧志,因色败德,因色毁家,因色丧命皆不齿于人。树立健康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是拒色的根本。大千世界,色变莫测,裸模娼妓,网视读物,淫色陷阱,色歌四面,意乱志薄,终入圈套。二奶遍野,小三横行,色雾茫茫,淫欲勾引,戒色第一要紧。

2、毒.戒。从鸦片到海洛因,到摇头丸,到形形色色变种毒丸,曾经毒害了多少人,断送了多少男女性命。谁都知道毒丸的危害,可贩毒吸毒任大有人在。吸毒使人骨瘦如柴,吸毒使人六亲不认,吸毒使人耗尽家财,吸毒使人坏事干尽,吸毒使人丧志丧德丧命。最可恨那些毒贩,丧尽天良害人性命,天诛地灭也难解人恨。严惩毒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染上毒瘾,悔恨终生。

3、赌.戒。赌博有瘾,多少人因赌亿万家产输尽,多少富翁因赌沦为乞丐,多少赌徒因赌妻离子散,多少赌徒堕为罪犯。由于人性的脆弱,难敌各种诱惑,赌性即是其一。从小赌到大赌,导致成瘾不可收手,引发各种悲剧。扑克麻将只可娱乐,不可来赌,莫因小赌而为之。赌博赌掉的是道德,赌掉的是财产,赌掉的是家庭,赌掉的是人生。

4、贪.戒。贪是人生一大害。贪有各种表现,贪财,贪权,贪色,贪酒,贪吃,贪睡,贪玩,贪图享受,贪小便宜等等。为官贪财必索贿吞公,贪权必生祸端,贪色必陷淫乱,终堕贪官。为人贪酒,乱性丧德,轻则丢丑,重则丢命,驾车闯祸,交友乱伦。贪吃无度,脑满肠肥,肥胖臃肿,百病产生。学生贪玩,荒废学业,不学无术,何以为生。炒股太贪,必被套牢。人生天地间,适应自然,心态平衡,适者生存,大小事等,不可贪求。

5、烟.戒。抽烟有害无益,人皆知之。几千年来,毒人无数。烟是慢性毒药,吸入肺中,肺黑齿黄,长此以往,损毁健康。大庭广众吸之,祸害群众。历史陋习,必须戒之。

6、低俗.戒。做人须情操清雅道德高尚,言行举止给人留以美好印象,说话做事娱乐戏曲文艺作品都要立足于健康高尚引人向上。说话宜雅戒荤,行为宜雅戒荤,幽默宜雅戒荤,笑话宜雅戒荤。即使俗,也俗而不失大方,不失健康。俗也是为便于各层次人们的接受,俗并不是低俗。而现实社会却不然,社会的功利化使一些人突破俗的底线,以低俗的语言,低俗的表演,低俗的荤段子取悦于人,达到自己谋名谋利的目的。低俗作品,低俗的表演,对社会对人民对事业没有丝毫好的作用。

7、虚假.戒。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实,对国对家对人都要诚实,这是做人的最基本素质。看看当今世道,说假话,办假事,假烟,假酒,假药,假证,假学历,假新闻,假军人,假神医等等,虚假已经感染了所有领域。弄虚作假是要混淆是非,掩人耳目,给自己贴金达到谋取私利的目的,离不了谋名谋钱谋权谋色。一个充斥欺骗,充斥虚假的社会是不会和谐的。

8、欺人.戒。有仗势欺人,有仗钱欺人,有仗权欺人,有仗名欺人,有仗色欺人等等,这些欺人之人无非是仗着自己的某些优势骄横霸道去欺压弱势的人。同在地球上的人类,本应相互扶持携手同行,共同创造未来,最优的完成一生。欺人之人是违天理违人道,是人类之败类,欺人之人只能得逞一时,迟早会遭千夫指,会遭良心谴责,会遭报应。

9、无情.戒。做人要有善心,要有恻隐之心。要尽力帮助弱势群体,帮助发生不幸的人。见人落难幸灾乐祸,见人不幸毫无同情,见了穷人狰狞嘲笑,见了乞丐掩鼻而行,更有落井下石者都在戒除之列。人生一世,难料风顺,同情弱者,帮扶不幸,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帮人如帮己,与善同行,天佑人助,至善终身。

10、不孝.戒。有人啃老,有人虐待父母,有人不尽赡养之责,甚至有人伤害父母,不孝之人,大逆不道。万事孝为先,父母养育之恩终身为报。知孝才知进,尽孝育品行。孝为善之根,孝为忠之本,孝为人之誉,孝为和谐纲,孝助家族兴,孝助国富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