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健康长寿的风水秘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43:10

饮食习惯大调查,为什么有的人能无病无灾地活到120岁,有的人却40岁不到就英年早逝?为什么有的地方生存环境极其恶劣,百岁老人却层出不穷,而有的地方医疗水平高度发达,人们却是各种恶疾缠身。寿命的长短究竟跟什么有关,是自然环境,还是生活习惯?专家告诉您越吃越长寿的秘密。

健康长寿的风水秘诀

1、不住高楼

老人太老不宜于住的太高楼层,尽管现代有电梯代步但是房屋容易因收不到地球磁能而造成心情浮躁;但吸收过多的太阳能量,也会让人负荷过量电子,有碍健康。此外,住太高也会受到“经常性微幅摆动”的影响,使神经系统失调外加失眠。不利于老人家的身体健康。

改善方法:可在家里种盆栽及加窗帘可以调节这些物理作用!

2、少用电器

老人家的房间不能有太多的电器,人体其实就是一个大型导电体,家里如果有太多的电器,身体负载量会过大,易造成体力流失。 不利于老人家长寿。

改善方法:把电器尽量往会转移电磁场的墙壁附近靠,最好别将电器放在出入动线、生活起居常经过的地方及卧室。

3、光线充足

光代表能量,如果房子在白天缺乏日照,晚上灯光又不够明亮,就会造成能量不足、阴气汇聚,人也容易感到身体不适。 这一点对老人的身体非常的不利。

改善方法:不时让屋内灯火通明,补充能量。

4、气顺肝清心情好

时刻要让家里在的老人情绪开朗

通常情绪焦燥或生活不正常的人,肝脏会比一般人老化得快,若家里行走动线能随时保持畅通,减少碰撞的机会,负面能量就不会堆积,人体自然神清气爽,情绪开朗,肝脏不易生病,家中更是和乐啦!

5、整齐清洁事事兴

不要把太多的杂物堆在老人家的房间里,杂物对身体会产生不良影响。

家中的装饰品不该过量、特忌杂乱无章,杂物对身体久而久之会产生不良影响,如损害视力,阻塞气场,使人抵抗力变差,滞留的气也容易造成家人口角,家运萎靡不振。

当然,影响老人健康的风水还有很多,但是这些小风水还能改善的风水,不可犯。

健康长寿的十大诀窍

1、营养平衡。持之以恒,做到足够的营养平衡,是健康长寿的基础。因此,日常食品应多样化,特别是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以获取足够的营养。

2、睡眠充足。从某种情况来说,有时睡眠比营养更重要,它能增强免疫力和提高工作效率,晚上睡足七八个小时,夏季天气炎热,晚上睡不好,每天中午最好有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的午休,能使人精力充沛。

3、勤于用脑。常用脑则灵敏,不用则迟钝,甚至得老年痴呆症。常思考的人脑细胞的衰老就会大大延缓,从而增加活力,延长寿命。

4、体动心静。即身体要运动,心神要安静,动静结合。运动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从而增强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

5、宽容大度。在精神方面要及时清理仇恨、妒忌、悲痛往事等。对荣辱、名利等身外之物,需要放得下,想得开。

6、心平气和。要心胸宽广,和和气气,神清气爽。遇事要沉着冷静,不动肝火,气大则伤心;与人为善,切忌恃强凌弱,贪得无厌;要宽于待人,乐于助人;不做缺德事。

7、老有所为。无所事事常常令人感到无聊和寂寞,有事可干就使人精神振奋,情感有所寄托,并能激发生活情趣,陶冶情操。无事可做的人必然忧郁寡欢,病魔缠身。

8、定期体检。一个人得病是难免的。但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贻误病情。一般年轻者,两三年一次体检;进入花甲的老人,最好每年一次体检。

9、欣赏音乐。美好的音乐能激发人的愉悦精神,令人心情愉快,有利于调节身心健康,平时有空多唱歌,大展歌喉也大有裨益。

10、品德高尚。遇事三思而行,重信用守诺言,言必行,行必果,要有自信心和崇高理想,这样精神才会充实,不会孤独。特别是退休的老人,也不要放松自己,要把优良作风坚持到最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