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风水文化 >> 正文

风水认识的偏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21:37:15

晋朝郭璞传古本《葬经》谓:“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风水之法,得水为上,风次之”。又云:“深浅得乘,风水自成”。你对风水认识有多深?一般人觉得很抽象,风水讲究气,"气"又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生死与死生,对应阳宅风水和阴宅风水,究竟如何理解呢?

 风水认识的偏见

风水认识


理解认识风水
《育乌先全葬经》,亦有‘风水”之称,云;“内气萌生,外气成形,内外相乘,风水自成。”题金丞相兀钦仄注谓:“内气萌生。言穴暖而生万物也;外气成形、占山川融结而成像也。生气萌于内.形象成于外。实相乘也。

一、指先人的居处和生存环境。受灵魂不灭观念的影响,古人认为先袓死后仍在另一个世界也就是所谓的阴间继续生活。因而传统的风水观所包含的居处和生活环境,也包括己过世先祖的葬穴及其周围环境。

二、环境要素如山、水、风、空气、土壤、阳光等相互之目及其与传统人文学说气、阴阳、五行、八卦之间的各种神秘联系;

三、这种联系所显示和蕴含的关系着“居处者目前的生活状况与未来的吉凶祸福”,在袓灵祟拜意识驱使下,古人事死如生.甚至把己故先袓的阴世生活环境及其对子孙的祸福看得比自已的生存环境及其吉凶更为重要。因而对先灵的居处环境一阴宅,较之对自己的居处环境—一阳宅,古人在选择与处理上显得更为重视和审慎。


阳宅风水认识
风水之法; "得水为上,藏风次之"。选宅首先要观察住宅周围水法是否合局,不可有对冲,反跳或支水无情等不良形态。水法合局后,可量度排龙及坐向,取吉龙与吉向为用,现在为下元八运,共有六个山向为旺山旺向,如丑山未向,未山丒向,巽山乾向,乾山巽向,巳山亥向,亥山巳向。如合这六向,接下来观察宅外各宫位的外六亊五形及形态,坐山方应见'山',向方应见'水'为吉,其余宫位应收山出煞。这样的住宅才算上吉之宅。宅内结构应合内六事布局要求,厕所在衰方,主卧在旺山方,客厅或大门在旺向方,室内通道在旺方等。卧室能按照家庭成员的命理分配。这样的住宅才能算较满意的。

风水好坏影响财运也有一定的道理,风水好了起码能保证人的身心健康,那人的潜力就无限的发挥出来,这样你就会处在最佳状态工作,发现商机抓住财运。好风水使你有好心情,好心情也使你工作的时候少失误,从这个侧面来说也是可以给你带来财运。但是风水并不是如某些风水师所说的调好风水给你带来的财运概率能达到100% ,它依然有概率的。我们承认某种现象的存在,但是其中的科学道理还有待于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研究。2004年到2023年在房屋的西南方向放些水,可以激发你的财运。正如售楼处门前有一池水也是这个道理。

 

在西方,美国很多大学开风水博士学位,对比之下中国一直受意识形态的影响,在偷偷摸摸的发展,高等院校也没有专门风水专业,这个就是风水认识的不足之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