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全程统计房产新政后的税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10



  全程统计房产新政后的税费

  三重纳税买了难卖?房产还能投资吗?

  本周北京楼市最大的新闻是在开征营业税之后,北京部分区县将开征房产利得的个人所得税,以及土地增值税,这一政策一旦执行,将意味着房产再交易过程中一旦有利润将被征收三次税费。这一政策如果真正执行,不只房地产交易成本再次提升,现在即使想退场的人几乎也无从退市,楼市不用再区分什么投资者与投机者,统统都要变成持有者。

  政府通过加大交易环节的税费,原意旨在抑制楼市炒作,然而任何政策的出台都是一个利益的重新调整,且不说越加越重的交易环节税费如何执行(事实上大部分的税费一直就有,而没有执行),为什么长期呼吁的物业税不能够推行出台,物业税的出台,本身就是最好的均富办法,财富有价,消费有价,希望享受更尊贵生活的人,自然要为自己的消费买单,而大面积地加重交易环节的税费,固然打击了投机行动,但影响同样巨大的是在二手房市场,是那些对价格非常敏感的购房人。新的交易税费很有可能最终要转嫁到购房人身上,而不是出售者。业内分析认为,这一政策真正执行,二手市场必停。

  过度活跃的市场有泡沫之忧,过度胶着平静的市场,则不具备生命力,对于同样是政策市的中国楼市来说,每一个政策的出台都需要认真思考。二手市场的停滞不仅不利于刚刚培育起来的梯级消费,还会抑制一手市场。

  中国楼市正处于一个爆发前的寂静,国务院正在召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开发商们,会议的背后是否出台进一步措施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时下的观望可能是爆发前最后的一个沉静。

  在全程统计对比新政前后税费变化的过程中,我们越洋电话采访了美国的几位律师,了解海外地产的征税情况,他们的做法倒有几点值得我们反思,一是税比较简单,可执行性强;二是惩罚措施到位;三是不同区域的自主性比较大。

  建议不同层级的政策制订者在出台不同的政策时,还是要考虑一下可执行性,否则令行不能为,不只是不尊重政策的受众,也是不尊重自己的权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