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物业税针对的财产目标群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3:26

  对于财产的动态增值和减少来说,短期内,流动资产容易增值和亏损,变动幅度较大;不动资产增值和亏损不容易,变动幅度较小。长期内,流动资产总是消耗和贬值状态!而不动产则是增值状态!

  所以,物业税其本质是一种国防税收性质的纳税行为,其根本点,在于为社会大众提供广就业、广增收,激活经济活力,维持社会安定,适度调节财产的公益性捐助,无论是累进还是一次税率,效应是立足长期利国利民。

  经济水平和综合国力以及知识经济份额比例决定物业税的水平。

  对于属于保障性居住不动产的群体,面积低于国家平均水平的住户,应该免费。小康和保障居住标准应该根据国家和区域经济实力和经济贡献率动态调整,比较适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并且,物业税的征收不存在成功与否的案例问题。

  与其他的税收品种和税制体制,必须综合配套,确保经济和经济体活力增长,有增长才有税源!确保经济总体平稳增长和发展。

百度百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