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农村房产政策法规 >> 正文

网友提议农村新居建设,四川省长回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17:12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厉姣)“我认为政府应该因地制宜地给农村一个规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快农村发展,给农村房屋修建一个规划,利用老百姓修房的时机和老百姓自己的资金资源,政府也不用投太多的资金,只是形成政策加以引导。”近日,一名四川网友对如何加强农村新居建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昨日,安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此做出回复,对网友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并将切实按照“全域、全程、全面小康”的总体要求,加大新农村规划建设指导力度,全力打造百姓的满意工程。

  【网民留言】

  我是四川安岳的居民,对农村非常了解。我认为政府应该因地制宜地给农村一个规划,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快农村发展。1.给农村房屋修建一个规划,利用老百姓修房的时机和老百姓自己的资金资源,政府也不用投太多的资金,只是形成政策加以引导。让老百姓集中在一个地方形成城市里的小区,便于管理和照看(特别是留守老人和儿童)。2.可以充分保护我们的农田和耕土。3.可以集中进行绿化。改变农村的面貌。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得到非常大的改变!体现政府在这个规划中的重要性,体现政府的职能。4.现在的农村新修的房屋特别多,现在的样式就是,散、乱,无统一,不便于管理。让我们很好的良田和耕土也流失。请领导斟酌!

  答复意见:

  安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网友建议“如何加强农村新居建设” 留言的回复

  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建议“如何加强农村新居建设”的建议意见转交我县后,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赓即责成县委农办会同县住建局进行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于您:

  首先感谢您对新农村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新村规划的基本理念就是要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加强人居环境和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做到节约用地、保护水体林盘、保护地形地貌。2010年,省委、省政府为了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提出了“全域、全程、全面小康”的县域新村建设规划总体要求。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当地实际,我县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的模式,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扎实推进新农村规划建设工作。一是在县域新村总体规划时,按照“三打破、三提高”原则,始终把新村(聚居点)的具体规划设计摆在突出位置,依托地形地貌,围绕产业布局,综合考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服务管理等因素,依山而建,适度集中,借势规划“散、乱、旧”房屋,力求打破城市“小区式”修建格局,做到了因地制宜、错落有致、凸显特色,有效保护了农田耕地,注重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二是在新居房屋建设中,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水平打造”思路,精心组织专业人员,设立中心场镇建设管理所,配备村镇建设管理员,对农房建设进行现场指导,督促检查,全力确保规划设计不走样,工程质量不变质。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按照“全域、全程、全面小康”的总体要求,加大新农村规划建设指导力度,全力打造百姓的满意工程、放心工程、安居工程,积极建设经济发达、乡村富裕、环境优美、民居新颖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再次感谢您对新农村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理解与支持!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网民留言】

  蒋省长你好,我是四川广元苍溪县高坡镇双石乡农民,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这里的路还是这么烂,下雨天不说汽车摩托,人都要摔跤,到处都是烂泥坑,当官的只管领工资,老百姓苦不堪言,请问这种局面啥时才能改变?谢谢你万忙之中过问一下。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同志:

  你好!你反映双石道路建设问题的留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按目前相关政策规定,村道公路建设主体系所属村民委员会,由各村民委员会通过村民自治、“一事一议”方式形成决议,经乡(镇)人大主席团、乡(镇)人民政府审查后申报至县交通主管部门审核,符合条件的村道公路建设将给予财政定额资金补助。近年来,高坡镇人民政府每年均从机关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对该道路进行了维修整治,同时,为确保道路的日常管护,高坡镇政府将该路段的维修整治工作承包给了专业护路维修整治队,确保了公路畅通。

  经所属村民委员会申报、高坡镇人民政府积极争取,目前,双石公路改建工程已进入设计阶段,计划于2012年实施招标程序并动工建设,届时将彻底改善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

  感谢你对家乡建设的关心、支持和理解!真诚地希望你一如既往地参与到家乡建设工作中来。

  顺祝: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苍溪县政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