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配套设施 >> 正文

兰亭御园收回非业主车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4:53

  前段时间,信息时报曾报道海珠区兰亭御园小区有业主反映,小区内出现炒车位现象一事。近日,由于难以忍受小区内愈发严重的“停车难、抢车位”现象,该小区众多业主联合起来,就停车难与车位销售中存在的问题,与小区开发商和物管中心进行了认真的沟通。

  据了解,兰亭御园小区的车位数量是按2:1的比例设置的,即两个住户一个车位。目前小区住户700多人,车位300多个,分布于小区负一、二层。很多业主都表示,当初买房时,就曾考虑过小区车位的问题。虽然小区车位不多,但从比例上看,应该还是可以满足绝大部分业主的停车需求。

  小区单位售罄不久后,有关方面就开始了车位的销售。据悉,在很短的时间内,小区负一层的100多个车位就被订购一空。对于那些办理月保卡的车主来说,负二层的200余车位可说是他们的“最后希望”,因此,也导致了现在负二层“车”满为患的情况。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自从车位销售开始后,小区内就慢慢出现了停车难的情况,不少没有购买车位的业主,只能用早来早占的方式抢车位。有一次他回来晚了,没有找到车位,值班保安竟然对他说:“谁让你不早点回来?”而一位女业主则告诉记者,负一层车位的销售本身就存在着很多问题,销售前没有做必要的公示,销售时也没有摇珠。而且,她还发现不少买了负一层车位或办理了月保卡在负二层停车的车主,根本就不是小区业主。

  在这种情形下,负二层车位即将开始销售的消息又再传出,引起部分业主不满。鉴于此,4月11日,不少业主集合在一起,与开发商代表进行了认真而深入的沟通与磋商。虽然沟通现场有业主情绪激动,但最后还是达成了令业主们比较满意的结果:首先,暂停销售负二层车位,本月23日再给确切的答复。其次,对于已经买了负一层车位的非业主,将会要求他们退出车位,并不再向非业主出租。而买了负一层但还没有办理好最后手续的,也尽量让其退出。此外,还尽量让一户买了两个车位的业主尽量退出一个,并公布车位购买者的相关信息。

  据阳光家缘数据显示,负二层车位已有一个被卖出去了。不少业主都表示,还要继续与开发商和物管进行沟通,尽力维护业主的停车权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