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配套设施 >> 正文

机动车进小区要交“进门费”车主不愿交费只能走进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4:51

没有办理月票,驾车进小区需要向门卫交纳2元的“进门费”。5月28日,雨下个不停,市民郑先生驾车到樊城人民路襄棉家属院拜访朋友时,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凭啥收‘进门费’啊?一定是小区物业在乱收费。”郑先生十分不满。

  6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襄棉家属院时,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不是强制收费,“如果不愿意交钱,车主可把车停在小区外面的公用车位上。”

  “当天下那么大的雨,要是把车停在小区外走进去,我肯定会淋成落汤鸡。”郑先生认为,外来车辆进入小区,进行登记可以理解,可只有收“进门费”才能进小区,也不开具正规发票,他们的做法很不合理,也有“敛财”之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襄棉物业方面出台这一规定后,门卫与部分未办理月票、又不愿交“进门费”的车主之间没少发生过磨擦,双方矛盾升级时还曾引发肢体冲突事件。“我们每个月只能收到几百元钱,钱都用在了小区的物业管理上。外来车辆入内占用了小区公共道路,当然应该交费。”襄棉物业的工作人员坚持认为收费有理。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12358,向物价部门咨询小区物业如此收费是否合理。物价部门表示,物业收费并非强制行为,不算违规。但也有律师表示,物业部门对进入小区的车辆收费,车主有权要求其开具正规的发票,同时保证车辆在小区内的安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