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正是七月离伤租房时 毕业生合租时要避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58

  近期适值众多高校毕业生即将离开学校走上社会的时刻,为了解决住房,他们中的很多人都选择了合租。但在租房过程中也引起了不少纠纷,为此记者给大学毕业生们支几招,让您既能找到合适的房屋又可以规避风险。

  合租须警惕假房东

  在记者采访中,华师大的几个同学最开始都采取合租一套完整住房的形式,但也要注意,房主是不是真正的房东,很多人自己先以低价租下居室房,然后再高价转租出去,他们可能对房主的付款方式是月付形式,但是转租出去后就要求学生们季付、半年付、甚至年付。这期间,如果出租人卷款而逃,真正的房主没有收到房租,就要收回房子,学生们的损失就严重了。那么一定要让房主出示房屋产权所有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并核对两者是否相符合。

  转租房屋警惕二房东谎报租期

  华政的李同学对记者表示,因“二房东”谎报租赁期限,本来房主签半年的合同,却对他说签了一年,这样,他还在按时缴纳房租的时候,房子本身已经到期了,利用一两天的时间差,再谎租给承租人,结果白白交了房租最后还是无处可住。

  根据记者了解,并不是所有的“二房东”都不可信赖,租之前,一定要与“二房东”签订合同,并注明违约责任,还要留存其身份证复印件以及“二房东”与房主签订的原始合同的复印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