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网上信息陷阱多多 漂流族们如何有效提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36

“给我一个小小的家,温暖的家”,这是很多漂在都市的人的梦想。无力买房,租房,无疑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但租房时,被骗去钱财甚至造成重大伤害的事却屡见不鲜。租房陷阱,我们如何提防? e98广州

  “给我一个小小的家,温暖的家”,这是很多漂在都市的人的梦想。无力买房,租房,无疑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但租房时,被骗去钱财甚至造成重大伤害的事却屡见不鲜。租房陷阱,我们如何提防?

  网上租房

  谨防第一次“亲密”接触

  “不知道那三个男的是干啥的”,25岁的小杨谈起前两天独自去看房的经历仍心有余悸,“上班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房子,好不容易在网上找到一条合租信息,位置、价钱都不错,房主也是女孩。于是约好去看房,谁知道屋里居然还有三个男的……前不久还听说有人看房时被绑架。看着不. 对,吓得我赶紧走了。”

  民警提醒:网上的出租信息免费、方便、快捷,但单凭网上留的一个电话、一个昵称就跑去看房,实在不安全。千万不能轻易相信网上的租房信息。看房时一定不要单独赴约,特别是女孩。租房时,一定要查验对方的相关证件,并签署正式的合同。

  合租

  小心“浪漫”诱惑

  “本人是一个易相处,活泼开朗的女孩儿,年龄不大,有两间房要出租,家具齐全,找易相处的人合租。合租要求:男女都没有关系,有工作。年龄不要太大,以免玩不到一块儿,本人特别喜欢做饭,有兴趣可以品尝,心动就快打电话吧!”

  这是笔者在商都信息网上看到的一条合租信息。近年来,合租房,尤其是异性合租已经不新鲜了,不仅租金便宜,还有“浪漫”诱惑,受到许多“租房族”的青睐。

  民警提醒:合租房,人员混杂,盗窃等案件时有发生,其中异性合租更可能包含桃色陷阱。租房时,一定要慎重选择合租伙伴,详细了解对方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