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未经出租人同意租房人转租房屋无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6:19

租房期间,租房人未经出租人同意擅自将房屋转租他人,出租人有权解除原租赁合同,租房人向出租人支付违约金并退还房屋。
  2002年8月,尤女士将其两间店面和1个车库租赁给夏先生经营百货,双方约定租金为每月7560元,租期为2002年8月至2007年8月,租赁期内,如租房人因故不能继续经营,须提前一个月通知出租方。2006年3月,夏先生在没有通知尤女士的情况下,将店面及车库转租给吴先生。2006年8月,尤女士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除房屋租赁合同并由夏先生承担违约责任。
  法院在终审判决中指出,夏先生在未经出租方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房屋转租他人,转租行为无效,夏先生应承担违约责任。法院最后判决:解除租赁合同,夏先生将店面和车库退还给尤女士,支付拖欠房租和违约金共计8万元。 (郑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