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北京:夹心层公共租赁住房今年出政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4:48

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做好《住房保障法》的立法准备工作。这是记者日前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2009年工作思路中了解到的。

专家认为,虽然目前《住房保障法》还处于准备阶段,但该法出台后,无疑会以法律形式将政府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义务制度化、具体化,同时也
将保障政府行为的稳定性与持续性,彻底解决中低收入家庭“居者有其屋”的这一基本民生问题。

夹心层住房保障受关注

除了《住房保障法》,住房保障司司长侯淅珉介绍说,今年还将完善住房保障政策,健全政策支撑体系。其中比较受关注的是,研究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的政策措施。

据了解,住房保障司今年将总结各地通过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等方式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的经验,研究制定《公共租赁住房指导意见》,明确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标准、供应对象及相关政策。

今年新建经适房130万套

另外,合理确定住房保障范围、规范保障性住房建设标准也是住房保障司今年的一个重要工作。根据《住房保障司2009年工作思路》,住房保障司今年还将编制廉租住房保障规划。另外,还将编制今年廉租住房工作计划通过实物方式为主,结合发放租赁补贴的方式,解决260万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在经济适用房建设方面,按计划,将适当增加经济适用住房供应,新建经济适用住房130万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