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制度 >> 正文

深圳物业管理的收费标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5:41
根据《北京市普通居住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暂行办法》(简称《物管服务收费办法》),住户在入住后应向物管公司交纳十几项费用,即装修房屋垃圾外运费、保洁费、保安费、各项费用统收服务费、车辆存放费、机动车存车费、绿化费、化粪池清淘费、管理费、小修费、中修费、电梯费、高压水泵费、共用电视天线费等。在这些费用中,管理费、小修费、中修费,根据不同的住宅种类,收费也有差别。比如管理费,一般住宅每年每平方米2.40元;乙类住宅每年每平方米2.82元;甲类住宅每年每平方米3.50元。按有关规定,商品房的物管费类别分为普通住宅(内含甲类、乙类和一般住宅)和高档住宅两类,普通住宅物管费依据《物管服务收费办法》执行,高档住宅物管费由业主与物管公司协商确定。
  同是执行这个办法,高层住宅和多层住宅在物管费方面的区别也很大,这主要是体现在电梯费和高压水泵费上。对于高层住宅的居民来说,电梯费的交纳不可忽视,一般情况下,如购房者所购住房为80平方米的高层住宅,每月要比同等面积的多层住宅多交50元左右。因此,业内人士建议,购房人若想购买6层以下的房子,应该挑选多层住宅。
  对于多层住宅的物业管理费,占比重比较大的是中、小修费。如甲类住宅的中修费每年每平方米需要8.90元,如果是80平方米的一套房子,一年仅中修费就需要600多块钱。相对来说,保安费、绿化费等其他费用比重小一些,如保安费,一年也就50元左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