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费 >> 正文

物业费收缴率差异大 最少仅收回20%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4:05



物业费收缴率差异大 最少仅收回20%

从有关方面获悉:质价不符是我市物业管理费难收的主要原因。据市房产局物业处介绍,我市300多家物业管理企业中,小区物业管理运行得较好的,可收到80%的管理费,差的只有20%。
  
  百步亭小区的物业管理费收缴率去年95%,今年106%(含追缴的部分未入住业主的管理费),金鹤园小区也一直稳定在85%以上,这两个小区都是我市较大型的经济适用房小区,由于管理比较到位,物业管理费的收缴率相对较高,而一部分长期物业管理费收缴不到位的小区,大多为物业管理公司不负责,每日楼道卫生及垃圾清运不及时,不能保障小区安全,有的小区多次盗,物业管理人员工作态度粗暴,业主普遍反映,这些公司只知道收钱不会管理。
  
  由此可见,质价不符是导致业主不满的主要原因,业主最担心的问题是物业管理服务质量与所收取的费用相符合,据一项调查显示其不满意率高达90%。

物业费收缴率差异大 最少仅收回20%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