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婚姻析产和继承案例分析 >> 正文

模糊遗嘱引发房产继承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4:16

  在法庭上陈丽坚持称,房子可以不要,但应按市场价折合成现金分割。王女士则毫不让步,“这房子是我和老伴的共同财产,遗嘱只提到两个孩子,我和90多岁瘫痪在床的婆婆难道都没有份吗”?

  王女士还代表小女儿说:遗嘱里说“姐姐要让给妹妹”,她就应该让!

  陈丽表示,“我迫于无奈才打官司,当年父亲抛弃我们母女,受伤太深了”。

  “遗嘱中所谓要我谦让,是基于我过得好才这样,但我这些年过得并不好。”她认为,这种“让”是可以选择的,而不是“必须”。

  律师认为,陈先生的生前遗嘱有善良愿望,但对遗产份额划分说得不明晰,若家属任何一方不抱宽容之心,也只好由法庭来裁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