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案例 >> 正文

交房日购房者只见空地不见楼 开发商被判退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9:53

订了合同,也交了房款,就等着到日子搬新家了,可是没想到在领钥匙那天,只看到了一片空地,根本没有楼房的影儿。气愤之余,购房人刘某将开发商诉至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日前,该院判决开发商退还刘某预交的房款25万元并赔偿刘某的贷款利息损失。

2007年3月17日刘某在房山区的一处楼盘购买了一套房屋,并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份购买期房的合同。合同约定开放商应在2008年6月底交房,售楼人员也是满口应承没问题,可是让刘某没想到的是,在刘某交了房款后,房子因为手续不齐一直没有盖起来。直到交房那天,刘某才知道真相。

法院认为,开发商因未办齐手续即行开发及售房,违反了法律和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该行为无效。因此,开发商应当返还刘某已交付的购房款并赔偿损失。

来源:中国法院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