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离婚房产 >> 正文

复婚赠房前妻生效 财产权属纠纷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9:41
推荐婚姻法律师:

为了和前妻王某重修旧好,周先生以变更名下房屋产权人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真心,然而此举非但没能换来破镜重圆的美满结局,还使周、王两人再次反目,对簿公堂。近日,市二中院开庭审理这起财产权属纠纷案,由于房屋产权变更已生效,法院终审判令周先生限期搬离。

  2000年6月,周先生与妻子王某协议离婚,因未能解决分居住房问题,两人离婚后仍居住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的房屋内。2001年,两人感情出现转机。为挽回婚姻,周先生将房屋产权变更到王某名下,以此作为“白头偕老”的保证。此变更后经房地产相关部门核准生效。然而好景不长,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同生活,双方矛盾再次出现,王某还为此离家出走。眼看复合无望,两人于2003年1月在第三人的见证下签订“房屋转送承诺保证书”,协议将房屋产权变更到女儿名下,并商定在女儿成年之前,房屋内的一切事务由王某负责。

  今年年初,王某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前夫周先生迁出房屋,一审获得支持。周先生不服判决,以房屋是自己的婚前财产,产权变更是以复婚为条件;王某受动迁利益驱动等理由上诉至市二中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不动产的权属以登记为准。虽然本案系争房屋曾经是周先生的婚前财产,但经产权变更后,房屋的归属已有所改变。至于将房屋转送女儿一事,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为有效协议,但由于未作产权的相应变更,所以王某仍是系争房屋的产权人,有权向周先生提出迁离的要求,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云翼房产网